> 国内新闻 >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空难次数“世界第一” 失事飞机多次遇事故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吴亚明 萧师言 邢晓婧 王亚斌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台湾“中央社”称,台湾复兴航空ATR 72型客机过去曾发生多次重大事故,并都与澎湖马公有关连。1995年1月30日,复兴航空一架ATR 72型客机从台北飞抵马公后,空机飞返台北松山机场,结果不幸途中偏离航道,在桃园龟山撞山坠毁。正副驾驶及空中服务人员等4名机组员不幸罹难。2002年12月21日,复兴航空另一架ATR 72型货运班机,从桃园国际机场飞至澳门途中出现积冰现象,飞机在马公西南方约17公里处坠海,机上正副驾驶2人不幸罹难。台湾三立新闻网称,据统计,复兴航空仅近13年就有过8次飞航事故,其中和今天迫降失事相同的ATR72竟就有6起。

  事实上,台湾地区的航空安全一直饱受诟病。前些年有台湾“立委”曾称,近10年来,世界上共发生15起重大空难事件,其中由台湾的航空公司与机场造成的空难就有3件,占了1/5,名列“世界第一”,可说是台湾之耻。这位“立委”说,10年来由台湾的航空公司及机场造成的3件空难,其中包括1994年4月26日的华航名古屋空难,造成264人死亡;1998年2月16日华航桃园大园空难,造成202人死亡。他说,全世界有200家航空公司,光是台湾造成空难就有如此高的“辉煌成果”,实在令人汗颜。台湾当局要是有心的话,应进一步改善航空安全,让台湾不要再拿到这种国际恶名的“世界第一”。

  近年来,世界多国民航客机事故中,虽然不少是因为糟糕的天气因素,但人为操作致命失误导致空难的例子也不少。在台湾空难史上,人为操作失误导致飞行事故的比例更大。在1994年台湾华航“名古屋空难”中,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飞机在着陆过程中副驾驶意外碰到复飞按钮,机组断开自动油门试图改人工着陆,但未切断自动驾驶,飞机在自动驾驶的控制下继续保持复飞姿态,人机发生对抗,导致飞机失速坠毁。1998年华航“大园空难”中,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降落时因偏离航道,机长打算重飞而拉起机头,却未注意到速度不足,当场失速坠毁于附近道路并冲进民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4-07/5080722.html report 982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台湾“中央社”称,台湾复兴航空ATR72型客机过去曾发生多次重大事故,并都与澎湖马公有关连。1995年1月30日,复兴航空一架ATR72型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