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查 曾与令政策同窗

来源:人民网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的落马,这句话再次得到应证。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的落马,这句话再次得到应证。

  7月23日,山西廉政网站通报,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通报后,山西廉政网站出现了一个名字“左侧被通报落马,右侧仍位列领导”的“奇观”。在廉政网站右侧领导之窗的栏目中,杨森林的名字赫然在列。

  杨森林曾是山西省纪委原书记金道铭的副手。2006年8月至2011年3月,金道铭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时,杨森林担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

  此外,杨森林还是今年6月落马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大学同班同学。公开资料显示,两人曾于1982年1月至1985年1月在山西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干部专修班学习。

  令政策落马后,杨森林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他与令政策当年不熟悉。杨、令二人的多名同学则称,杨森林与令政策关系“还可以”。

  曾与令政策同窗三载

  官方资料显示,杨森林1956年9月出生,是山西翼城人。

  1975年4月,杨森林作为山西省机要干部训练队学员参加工作。5个月的培训后,他成为山西省委办公厅机要处干部。

  1985年1月从山西大学毕业后,杨森林进入山西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开始他的秘书生涯。他的同班同学令政策,此时在山西省委办公厅办公室工作,毕业6年后离开山西省委办公厅,调至山西省机要局任副局长,后转战山西省粮食厅、省发改委担任领导工作。

  与令政策不同的是,杨森林在山西省委办公厅一直工作到2003年。18年间,杨森林的仕途顺风顺水。他从干部、主任科员干起,历任山西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等职。

  2003年1月至2006年6月,杨森林转战地方,任山西省晋城市委副书记。

  2006年6月,杨森林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2008年4月,杨森林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

  2011年11月起,杨森林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他还是第十届山西省委委员、第十届山西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山西省人大常委。

  担任金道铭副手5年

  2006年8月,在杨森林成为山西省纪委副书记两个月后,金道铭从中央纪委调任至山西省工作,成为山西省纪委书记。

  杨森林与金道铭共事时间长达5年,杨森林在此期间历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2012年1月,金道铭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后,杨森林成为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

  据杨森林的同学对澎湃新闻回忆,在同学聚会期间,曾有人调侃杨森林,身为纪检官员,要重拳反腐,杨森林当时很认真地说:“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杨、金二人共事期间,山西省开展了从上至下的煤焦领域反腐工作。

  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的金道铭,担任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杨森林任改组副组长。澎湃新闻从多条信源交叉获悉,在此期间,杨森林为煤焦领域反腐工作的具体执行者。

  2009年,山西进行着中国省区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煤矿“大兼并”活动,到2010年底,山西将主动再削减1600座煤矿,使煤矿数量从2600座减到1000座。到2015年,矿井数量控制在800处。

  “大兼并”涉及利益重组,隐藏着腐败危险。对此,山西省纪委日前出台“禁令”,明确凡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过程中涉及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均不得以入股、滥批卖证、直接受贿、亲属开矿、纵容、包庇煤矿违法生产经营等形式造成腐败。

  2009年10月,时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的杨森林曾接受新华社采访,杨称“在巨大的经济利益诱惑和驱使下,相比其他领域和环节,煤焦领域腐败现象更加易发、高发”,“煤炭业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是治理煤焦领域腐败的治本之策”。

  在金道铭领导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期间,多次被山西省内各界人士举报“选择性反腐”,在金道铭落马后,关于其染指山西煤商张新明案、纵容白手套胡氏姐妹拿地、支持山西省纪委福利房建设等事件,见诸报端。知情者称,在这些案件中,均有杨森林的身影出现。

  无独有偶,7月23日,山西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在《山西日报》上发表了题为《要从政治立场政治纪律的高度看待山西反腐败斗争》的文章。

  文章开篇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目前正在查处我省的严重腐败案件,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守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调查山西首富偷税案 至今无果

  今年2月27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金道铭落马的前三天,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山西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曾指出,山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查办案件工作和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有待加强,尚未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有报道称,金道铭被指称曾插手“山西首富”张新明5年前偷税案的处理。从2008年7月开始,山西省开展“煤焦领域反腐专项斗争”。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的金道铭,长期担任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负责人。

  2009年,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组成立了以杨森林为组长的调查组调查此案,并由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抽调专业人员参与调查,约在当年8月份形成了报告,之后专案组向国税部门征询意见,国税部门出具意见认为已构成偷税行为。2009年国庆节前,报告提交给煤焦领域反腐领导组组长金道铭,同时建议逮捕。但此案至今尚未做出结论。消息称,这与金道铭插手此案处理有关。

  杨森林也是今年山西省纪检系统落马的第三个高官。在2月金道铭落马后,3月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7月5日,中纪委网站消息,山西省纪委对谢克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中央纪委对该案查办工作进行了督查。经查,谢克敏在担任山西省高平市市长、市委书记和省监察厅副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并伙同他人贪污公款;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杨森林简历

  杨森林,男,汉族,1956年9月出生,山西翼城人,1975年4月参加工作,1979年12月入党,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

  现任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1975.04—1975.09 山西省机要干部训练队学员

  1975.09—1985.01 省委办公厅机要处干部(1978.091979.04省委驻襄垣县农村工作队队员;1982.01-1985.01 山西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干部专修班学习)

  1985.01—1986.04 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

  1986.04—1988.07 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干部、主任科员

  1988.07—1989.03 省委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

  1989.03—1993.12 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

  1993.12—1998.03 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1992.081994.12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8.03—2002.02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2002.02—2003.01 省委副秘书长

  2003.01—2006.06 晋城市委副书记

  2006.06—2008.04 省纪委副书记

  2008.04—2011.11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10.032010.07中央党校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1.11—2012.01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

  2012.01—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第十届山西省委委员、第十届山西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山西省人大常委。

  (综合自澎湃新闻、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人民网-文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istory.people.com.cn/peoplevision/n/2014/0724/c371453-25335675.html report 4212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的落马,这句话再次得到应证。7月23日,山西廉政网站通报,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通报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被查 曾与令政策同窗(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