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插画家掀起丑画风潮 网友上传照片等“毁容”

来源:重庆华龙网
商报记者 康樱樱 黄亚芸
丑画走红 网友上传照片等“毁容” 插画家免费执笔
商报记者 康樱樱 黄亚芸

  如果有一天,你的肖像画被“毁容”了,你能接受吗?近日,在文艺青年聚集的豆瓣网上,掀起了一股“丑画”风潮,只要勇敢上传自己的照片,一位名叫“蓝香蕉”的画师,便会启动他脑洞大开的想象力,把你的肖像画成“丑萌”的样子。不少网友都表示:“真的感觉自己被玩坏了!”

  459名网友上传照片等待“毁容”

  "丑画’不是手残,是风格!”自从6月24日,网友“蓝香蕉”发起了“你晒照片,我来‘毁容"的活动,豆瓣网上便炸开了锅。许多网友纷纷上传自己的照片,等待被“毁容”的那一刻。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459名网友参与了这次活动。

  记者发现,上传照片的网友,有学生和年轻上班族,其中女生占大多数。为了得到“毁容”照,甚至还有网友上传自己搞怪的表情照。有幸收到“丑画”肖像的网友都认为,虽然自己被画丑了,但是却有一种神似的感觉,身上的特征被画师很好地捕捉到了。

  知名插画家免费执笔“毁容”画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该活动的发起人“蓝香蕉”,真名叫王柏钧。今年30岁的王柏钧是一名专业动漫编剧,在上海工作的他,其实是一个地道的台湾人。王柏钧告诉记者,当初他发起这个活动纯粹是因为好玩,因为兴趣,就想着免费为网友画“丑画”。采访中他表示,现在网络上“丑画”非常火,“只是我没想到,参与的网友这么多,超出了我的预料了。”

  王柏钧告诉记者,画一张“丑画”平均需要15分钟,只要抓住了网友的特点,那么这幅画就完成了一半了。“画出来并不难,难的是要抓住特点,同时发挥联想力。”王柏钧还表示,画“丑画”就是要把模特的缺点全都夸大,比如把眼神画犀利一点,皱纹画多一点。“目前所上传的所有照片,我都准备一张张慢慢画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柏钧虽然是一名动漫编剧,但他在台湾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插画家了。除了这些“毁容”画外,王柏钧还有不少丑画作品。记者在他创立的豆瓣小站上看到,王柏钧创作了好几套“蓝香蕉”的插画,每一套都延续了丑萌的风格。

  体验

  不到半小时 美少女变“汤婆婆”

  “毁容”画的威力到底有多强?在征得王柏钧同意后,记者找到一名“丑画”体验者,将这名体验者的照片发给王柏钧,让他现场作画。

  今年21岁的小李,家住南岸区,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记者将她的照片发给王柏钧后,不到半小时,王柏钧就将画好的作品传回给记者。当记者点开图片后,看到的不是年轻貌美的花样少女,而是跟动画《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形象相似的漫画形象。大大的鼻子,犀利的眼神,毛躁的头发,甚至还有一个手指扭曲的剪刀手POSE;这个形象跟生活中清新美丽的小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小李在看到这个“毁容”画的瞬间,便大笑起来。“真是瞬间变老30岁啊,看到这个画我就能想到30年后的我!”小李边笑边告诉记者。

  采访中,小李表示,虽然这个漫画乍看之下会觉得很丑,但仔细看还是挺可爱,挺萌的。虽然这幅画让她“老”了30岁,不过细看还是能看出来有自己的特点,并不是完全的凭空想象。“不管是QQ,还是微博,我的头像都准备换成这个丑萌漫画了。”

  观点

  “丑画”能

  带给大家欢笑

  对于“丑画”在网络上走红,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张奇开认为,在这个娱乐时代,人们对“美画”司空见惯,反其道而行的“丑画”让人眼前一亮。此外,“丑画”还能给大家带来欢笑,让高压力的生活得到舒缓。

  网友声音

  万万没想到,

  有这么多人来受虐

  四川成都网友“JAZZ”:“画风太犀利了,充满了金光闪闪的想象力。”

  北京网友“大niu啊”:“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奇葩的画法,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来受虐!”

  链接

  什么是“丑画”?

  到底什么是“丑画”?昨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张奇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丑画”又叫“坏画”,是从欧美流传过来的一种小众的绘画风格,把物体的主要特征,用夸张、诙谐的漫画手法将其丑化,呈现反转视觉的艺术感。

  “‘丑画’的绘画难度并不大,也没有专门的评价标准。”张教授还表示,“丑画”不是主流的画风,即使略懂绘画的人也可以尝试,而且大多都是个人爱好,“重庆也有人画‘丑画’,但是并不多,属于小众群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hxw/2014-07/24/content_31457848.htm report 2671 商报记者康樱樱黄亚芸如果有一天,你的肖像画被“毁容”了,你能接受吗?近日,在文艺青年聚集的豆瓣网上,掀起了一股“丑画”风潮,只要勇敢上传自己的照片,一位名叫“蓝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