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岁女白领查出胃癌晚期 爱吃麻辣烫和烧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麻辣烫。

  南京23岁女白领被诊断为“胃癌晚期”

  专家:我国胃癌呈年轻化、低龄化趋势

  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一位23岁的女白领被查出胃癌晚期,这名白领经常忽视一日三餐,麻辣烫、烧烤常常被当成主食;此前,19岁的重庆女孩以烧烤当饭吃,也被查出胃癌,接连几起年轻人患胃癌的消息令人痛惜也引起了社会对胃癌的广泛关注。中国抗癌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国际上年龄小于30岁的胃癌患者占胃癌患者总数的2%左右,而在我国,这个数字高达7.6%,胃癌呈年轻化、低龄化趋势,年轻人防癌不容忽视。

  文/记者于梦江

  据报道,南京女白领小陆今年23岁,由于拼命工作忽视了一日三餐,常常随手叫些外卖或者随便找一家街边小店就打发了一顿正餐。凉皮、麻辣烫、烧烤和沙锅,都是小陆个人菜单中的“主食”。此外,小陆早晨也不会正经地留足时间吃早餐,经常在路边摊上随手买些煎饼,成为一个上午的能量。前段时间,小陆发现自己的体重掉得很厉害,一下子瘦了十多斤,但一开始她还不以为然,以为是工作太累的缘故,但近来,频繁的胃痛以及出现黑便的症状让她觉得不太对劲,因此到医院做了胃镜检查,这一查,被确诊为“胃癌晚期”。由于就诊不及时,小陆已经错过了就诊的最佳时机。

  南京某医院消化科陆枫林主任医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小陆爱吃麻辣烫和烧烤,不能和她的胃癌晚期症状构成直接联系,胃癌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共同作用的结果,但不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确实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辣椒、加工肉类、烟熏食品、烧烤的肉类是胃癌的病因。

  此前有媒体报道,19岁的重庆女孩天天拿烧烤当饭吃患上胃癌,连续发生的年轻人患胃癌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中国抗癌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15岁以前极少发病,15岁以后逐渐上升,35岁以后几乎成倍增长,至65至80岁达到高峰。国际上年龄小于30岁的胃癌患者占胃癌患者总数的2%左右,而在我国,这个数字高达7.6%。

  专家提醒:

  年轻人也要树立防癌意识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肛门医院的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从日常的病患中证实了胃癌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该专家表示,许多年轻人一旦发现就是晚期,也是这类病患的特点,这是因为年轻人身体比较好,气血旺盛,肿瘤细胞生长得到的营养更多长得更快。

  该专家认为,得癌症的因素有很多,遗传、环境以及饮食等都是危险因素,是一系列原因综合作用的结果。而年轻化的趋势,是因为现在许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一日三餐不定时不规律凑合吃,“上班族早餐基本不吃、午餐地沟油盒饭、晚饭应酬、路边档消夜等等,你对胃不好,不爱护,就容易出毛病”。他认为年轻人要树立防癌意识,不要以为癌症离自己很远,越来越多的胃肠癌就发生在身边。

  对于如何预防,该专家介绍,要规律生活、规律饮食,尽量别吃含亚硝酸盐的食物,比如腌制的菜、烤肉等等,要多吃新鲜的食物。如果发现有不舒服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比如短时间内体重明显下降、胃部以及上腹疼痛不适等,他提醒,家族里面有肿瘤病史的人要格外注意。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4/content_2698988.htm report 1970 麻辣烫。南京23岁女白领被诊断为“胃癌晚期”专家:我国胃癌呈年轻化、低龄化趋势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一位23岁的女白领被查出胃癌晚期,这名白领经常忽视一日三餐,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