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高速上抢劫长途司机 一人逃跑时被撞死

来源:法制晚报

  熟知长途运输司机多会在过收费站后停车检查轮胎,于是覃某等3人便趁夜埋伏在高速路边,伺机劫取驾驶室里的财务。

  今日上午,被控抢劫罪的覃某在通州法院受审。据悉,其同伙韦某此前已被判刑6年;另一同伙蒙某事发后逃跑时被车当场撞死。

  指控3人趁黑夜高速路上抢劫

  今年43岁的覃某是广西人,小学五年级就辍学,17岁外出打工,曾因抢劫罪被判刑3年6个月。

  检方指控,2010年9月2日凌晨1时许,覃某伙同韦、蒙二人在通州区京沪高速进京方向34.5公里处的紧急停车带,借司机吴某停车检查轮胎之机,由韦某潜入驾驶室内,趁吴先生之妻不备,夺取其持有的挎包一个,内有1.2万余元及手机等物。

  吴先生及同车的马先生随即追赶,3人对吴、马进行殴打。期间,吴、马将挎包抢回。案发后,覃某于今年4月被广西警方抓获。

  揭秘一同伙逃跑时当场被撞死

  司机魏某的证言显示,事发当天,魏某从内蒙拉煤到天津,行驶到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某处时,突然从左侧隔离带爬出两个男人。

  魏某说,他们爬出来的速度相当快,魏某下意识地向右侧打了方向盘,躲过两人,但突然又从隔离带上方跳出两名男子,魏某躲过了一人,但因第二个人跳出来就倒在地上,魏某再打轮没有躲过去,车随即轧过该男子。魏某赶紧停车报警。

  魏某说自己的半挂卡车在第一条车道内行驶,速度约40公里,当时还有点堵车。

  事后交警部门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因死者蒙某进入高速路,故其负全责,司机魏某无责。

  为何覃某3人会在高速路上抢劫?

  据了解,早在2002年9月23日,同村的人带着覃某等人曾在广西一收费站附近作案。

  覃某等人用相同的方式抢走了张某放在驾驶室里的包后逃跑,被抓后,覃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因此覃某深知司机有经过收费站后不久就会停车检查轮胎的习惯,因此事先埋伏好伺机作案。

  此次覃某3人在北京作案后,警方根据宾馆的监控录像锁定3人,之后曾到覃某老家广西武宣县禄新乡抓捕他和韦某。

  当地警方称,禄新乡被全国公安机关因为涉嫌高速公路抢劫、盗窃而定为网上逃犯的就有100多人,该地区已被公安部挂为全国重点盗抢专业乡。

  经过秘密蹲守,一直未找到两名嫌疑人,于是2010年10月,警方将俩人定为网上逃犯予以痛击,后韦某先被抓获,2011年1月30日覃某被广西柳州市警方抓获。

  2011年6月9日,通州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韦某有期徒刑6年。

  庭审

  操着浓重口音当庭认罪

  上午10时30分,身高不到1.70米的覃某被两名法警带入法庭。

  对于指控,操着一口浓重广西口音的覃某并不持异议。

  “当时我还在老家,是韦某把我带到北京,说是找钱(挣钱)。”覃某庭审中供述,自己此前就曾因在国道上抢劫停车的车辆而获刑。现在之所以选择在高速路上实施抢劫,还是因为在高速的停车带上也有车辆停车。根据检方提交的证据显示,覃某上次作案的手法与本次相同。

  庭审之初,覃某并不承认自己手持木棍对被害人进行殴打,但在法官的询问下,覃某称,“时间太久了,已经记不清。”

  最后,在检方出示了部分证人证言后,覃某最终承认,自己手持木棍动手打了被害人。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724/n402677257.shtml report 1605 熟知长途运输司机多会在过收费站后停车检查轮胎,于是覃某等3人便趁夜埋伏在高速路边,伺机劫取驾驶室里的财务。今日上午,被控抢劫罪的覃某在通州法院受审。据悉,其同伙
(责任编辑:UN6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