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0岁失独母亲欲借卵生子 卵子紧张排队或需10年

来源:齐鲁网

  编者按: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在中国,有上百万的家庭却面临着同样的不幸:人过中年,家中的独子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过早的离开了人世。这些人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失独者。

  二十几年来,这些“只生一个好”却遭遇中老年丧子的母亲们陆续失去了他们几乎是唯一的依靠。这些曾享受政策红利带来的幸福的家庭,在巨大的现实落差面前,开始失去信念。

  从2014年母亲节开始,齐鲁网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山东商报两家媒体及公益伙伴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关注失独母亲”系列报道。希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给这些母亲明亮的希望。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张帅 于鹏)2014年1月份,胡阿姨25岁的儿子不幸去世,这让她成为全国众多失独母亲当中的一位。为了能够“拯救”自己失独的命运,胡阿姨打算再要一个孩子,但是经过医院的反复检查确认后,胡再次面临一个残酷的现实,由于自己的年龄问题,卵细胞已经无法达到成功受孕的标准。

  希望“借卵生子”的赵阿姨却需要面临一个难题:卵子紧张,医院方面表示,如果希望“借卵”,仅排队就得超过十年。

  借卵之困 失独母亲再生育受阻

  儿子在世的时候,50岁的胡阿姨在儿子的帮助下学会了在网上跟儿子取得联络,儿子离开了,胡突然发现自己陷入了深深的孤独当中。

  “能不能把你们认识的失独者的电话告诉我,我太孤独了,想跟他们联络一下”,当记者告诉他们在网络上有不少这样的QQ群时,胡阿姨告诉记者自己除了跟儿子联系,对网络一窍不通。

  与记者接触的部分致力于维权的失独者不同,胡阿姨有着近乎执拗的目的,“国家的那些什么补助我统统都不想要,我只想要再生一个孩子”。

  胡阿姨开始在济南的几家医院就诊治疗,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乐观,由于年龄的问题,胡阿姨自身的卵细胞已经无法成功受孕。

  胡阿姨曾经在电视台的一档栏目上看到,一位54岁的失独妈妈再医院的干预下最终再次成为了母亲,这让胡阿姨羡慕不已。

  在经过反复思考后,“借卵生子”这四个字出现在她的脑海里,既然自己卵子不行,能不能通过医院在借用她人的卵细胞再生育呢。抱着一丝希望的胡阿姨再次找到医院,却再次等来了坏消息。

  “医生告诉我,现在医院根本没有卵细胞,如果要排队等待的话,大概要等十年”,医生的话让胡阿姨的心凉到了底。

  “我也知道现在借卵不容易,但是我们真的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了”,胡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媒体身上,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的帮助,让自己能赶上再生育最后的末班车。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qingdao.iqilu.com/rdjj/2014/0724/2076766.shtml report 1315 编者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在中国,有上百万的家庭却面临着同样的不幸:人过中年,家中的独子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过早的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