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大教授艳照门”女当事人:这是我的初恋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重庆某高校女教师小琴(化名)起诉厦大教授纪玉华涉嫌重婚罪一案,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正式立案。

  22日,小琴的代理律师张智勇曾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他所知道的内情:2013年5月,54岁的厦大外文学院院长纪玉华谎称单身,欺骗时年27岁的女教师小琴。去年10月,在小琴怀孕之后,纪玉华承认已婚并承诺尽快离婚。去年10月底,纪玉华态度突然转变,要求小琴做引产手术,之后失踪。小琴在联系不上他的情况下情绪崩溃、在厦门大学欲跳楼被救下。去年11月,有网帖爆出此事,网友还上传了纪玉华亲吻小琴隆起肚皮的照片。今年3月,小琴生下一个孩子,由于男方一直不闻不问,今年6月,小琴愤而起诉纪玉华涉嫌重婚罪。

  在小琴的眼里,纪玉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是如何隐瞒自己已婚事实的?双方又因何反目?网帖是谁发的?这大半年来,小琴经历了什么?昨日,当事女教师小琴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讲述事件经过。

  相识

  认识纪玉华之前没谈过恋爱曾在纪玉华家住了整整一个月

  华商报:据说你很漂亮,应该不乏追求者,你认识纪玉华之前,谈过恋爱吗?

  小琴:我身边确实有不少追求者,也有亲朋好友给我介绍过,但认识他之前,我并没有正式谈过恋爱。

  华商报:在纪玉华之前,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的?纪玉华符合这些要求吗?

  小琴: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我希望他是像我父亲一样的人,有爱心、事业心和责任感。从外表上,纪玉华是不太符合我的要求的,但我觉得不能仅仅靠外表来评论一个人。当时他的一些想法,我还是比较认可的,比如他对子女的教育问题,还有对工作的态度问题。

  华商报:据说你之前并没有接受他,你还拒绝了他好几回?

  小琴:是的,主要是觉得我们的年龄差距太大了。还有一点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他在厦门,我在重庆。空间上距离是一个很实在的问题。

  华商报:你们在一起之后,2013年7、8月,你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小琴:对,7月初,他把我从重庆接到了厦门,我还在他厦门大学海滨东区的家里住了整整一个月。这期间,他还把我带回山东青岛的老家,给他的母亲奔丧和送葬。之后整个8月份,他就在重庆陪着我,寸步不离。

  华商报:你以“儿媳”的身份为他的母亲送葬,他的妻子为什么没有去而是你去,你后来问过他吗?

  小琴:在去山东奔丧的时候,他给他的哥哥嫂嫂、弟弟弟媳、侄儿侄女介绍的时候,都说我是他的夫人。他的亲戚们看到我之后,表情都是很正常的,没有人跟我说过其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他的妻子没有去。

  华商报:假期结束,你回了重庆之后,你们的联系多吗?

  小琴:联系还是挺多的,他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都给我打电话,即使他在学校开会的时候,也会给我发短信。而且只要他一有时间,就到重庆来见我。因为那个时候他是院长,安排时间还是很自由的。

  怀孕

  发现怀孕后两人都很高兴曾借10万元让其为女儿还学费贷款

  华商报:去年10月份,你发现自己怀孕,为什么怀孕了四个月才发现?

  小琴:我怀孕之前体重只有82斤,怀孕四个多月的时候也只有90斤。那时候是国庆节假期,他在重庆陪我。10月2日那天,我吃东西的时候吐了,他说要陪我去医院检查一下。但当时是国庆长假,医生大多都休息了。等到长假之后,我才到医院去检查,医生当时亲口告诉他,“你夫人怀孕了”。

  华商报:发现怀孕之后,他是什么反应?你是什么心情?

  小琴:他当时很高兴,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的校长、书记说了这个事。我当时也很高兴,因为我有自己的宝宝了。而且这个宝宝是我和他爱情的结晶和生命的延续。

  华商报:你当时不觉得忐忑吗?因为你们还没结婚。

  小琴:因为他给我看过他的离婚证,他给我说他是单身。我到他家里去住了一个月都没有发现其他人,我认为我们一定会结婚的。

  有个事情我觉得我应该说一下,去年7月底的时候,我还借给了他10万块钱,那是我的嫁妆钱,当时连欠条都没打。去年9月8日,他还用厦门大学的专属邮箱给我回了一封信。信中特别感谢我把我的嫁妆钱借给他,给他第一任妻子生的女儿还学费的贷款。他说他跟第一任妻子已经分开了二十多年,我认为他作为父亲,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学费,这是很正常的。

  华商报:他第二任妻子生了孩子吗?他还有别的子女吗?

  小琴:他对我不闻不问之后,我听他们学校领导说,因为不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他和第二任妻子没有再要小孩,他只有一个小孩,是第一任妻子生的。

  反目

  承诺回厦门办离婚却玩失踪迄今没见过纪玉华的妻子

  华商报:媒体说,在厦大跳楼风波之前,你家人跟他谈过赔偿的事了?

  小琴:去年10月13日,那天我母亲陪我去做完产检回来。他告诉我他有妻子,当时我非常生气,觉得很不能接受。我当时坚持要去派出所报案。他就一直求我,说他一定会跟我结婚。他让我给他一个月的时间,他说他一定会去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跟我结婚,对我和孩子负责任。我父母也表态要求他对我和肚子里的宝宝负责,我们没有说到钱的事情。

  华商报:承诺书是怎么回事?他还曾将房产证交给你父亲?

  小琴:承诺书是他写给我父亲的,这个我不知道。房产证是他带我和我母亲去厦门之前,说是防止他的第二任夫人把房产证拿走,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自愿委托我父亲替他保管的,同时也是为了表决心。那是他主动交给我父亲的,我当时没有在场,具体的我不太清楚。

  华商报:你们关系怎么恶化的?

  小琴:去年10月21日,纪玉华以处理离婚事宜为由,把我和我母亲带到厦门大学,安排在厦大建文楼552房间。一天之后,他失去联系,我去学院找他找不到,我去找学院书记,书记也联系不上他。从那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之前一直都挺好的。

  华商报:他有没有说过,他跟他第二任妻子的关系是什么状态?他的第二任妻子一直没有出现吗?

  小琴:这个我不知道,我也很纳闷。从开始一直到今天,到现在我跟你谈话为止,我都没见过他的妻子。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妻子长什么样子。我在厦大住了整整一个月,不但没有见过他妻子,而且家里也没有任何女人的物品。

  网帖

  “艳照”是纪玉华用手机自拍的因为网帖她丢了工作

  华商报:关于你在厦门大学跳楼事件的网帖是去年11月份被发出来的,而且网友还发了你们的亲密照,你知道网帖是谁发的吗?

  小琴:网帖不是我发的。在网上看到那些东西,还是我朋友告诉我的。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当时拍那张照片的时候,还是纪玉华自己用他的手机自拍的。照片是在他手机里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跑到网上去。

  华商报:网帖出来后,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

  小琴:这个事情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还害我失去了工作。因为我跟学校是聘任制的,网帖出来之后,我们学校的领导不想因为这个事情,影响学校的声誉,所以网帖出来之后,我就被解约了。

  华商报:网帖出来后,纪玉华方面有什么反应,他们是如何处理的?厦大方面跟你联系吗?

  小琴:迄今为止,纪玉华、厦门大学校领导和外文学院的领导都没有跟我联系。从去年10月份我回到重庆后,一直到今天,纪玉华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也没有发过短信,我也联系不上他。

  华商报:去年11月份网帖出来之后,厦门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回应说,你正取保候审,而且多次撒谎,这是怎么回事?

  小琴:这完全是无中生有,我当时看到这个消息,特别生气。我还想委托律师,就这个事情对他们进行诉讼,我要告他们诽谤。

  失望

  孩子出生却不闻不问曾想抱孩子去厦门找他

  华商报:在厦门大学的跳楼风波之后,你就回重庆了吗?这几个月来你的生活是怎样的?

  小琴:去年10月26日,我想跳楼被救下来之后,学校领导就让厦大后勤处的工作人员,把我在宾馆里看管起来了,我住的那个房间的窗户也被用木板钉了起来,他们也不让我和我妈妈下来买东西吃。没有办法,我就打电话给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托他在厦门的朋友帮忙。大概是29日左右,那个朋友开车过来,把我和我妈妈接到了厦门机场,我们才回到了重庆。

  这几个月过得特别特别心酸。因为纪玉华不理我了,我又挺着一个大肚子。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到处遭人白眼,我孩子生下来18天的时候就要动手术。因为小孩有他父亲遗传的疾病,不动手术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医生当时要求必须要父母双方签字,可我们又联系不上他……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孩子,我的压力真的很大。

  华商报: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决定追究他的重婚罪?为什么一定要他负法律责任?

  小琴:本来有朋友跟我说,让我把小孩抱到厦门去找他,但我想,还是应该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这个事。今年6月份,我朋友给我推荐了智豪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张智勇,所以我委托他们作为我的代理人,对纪玉华进行起诉,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我想一定要追究纪玉华的法律责任,要让他承担起一个父亲应该承担的责任。

  未来

  想让孩子有个名分“百分之两千不会跟他结婚”

  华商报:你希望他怎样承担父亲的责任?

  小琴:跟其他正常的家庭一样,让孩子有一个名分,让他的小伙伴知道他是有爸爸的,我不想让孩子受到歧视。

  华商报:但他如果坐牢了怎么办?

  小琴: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但我觉得释放了之后,他还是可以履行父亲的责任的。

  华商报:你们之间还有感情吗?你还想跟他结婚吗?

  小琴:我现在和他之间,除了这个孩子,其他什么也没有,因为他太让我伤心了。我是百分之两千不会跟他结婚的。

  华商报:对于今后的生活,你有什么打算?还想为孩子另找个父亲吗?

  小琴:我现在还没想过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很长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7/24/021466758.shtml report 4812 近日,重庆某高校女教师小琴(化名)起诉厦大教授纪玉华涉嫌重婚罪一案,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正式立案。22日,小琴的代理律师张智勇曾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他所知道的内情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厦大教授艳照门事件”女当事人称已婚男是初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