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足协回应“47-0”:球员均经过骨龄检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杨磊 胡雪蓉) 7月23日,在北京市运会足球丙组比赛中,海淀队以47-0的比分大胜房山队,巨大的比分差距让人目瞪口呆,网络上“假球”、“超龄”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负责市运会足球比赛的北京市足球协会,副主席杨俊生表示,本场比赛比分固然令人意外,但是巨大分差的背后,是北京市各地区足球运动发展不均衡产生的结果。

  本届北京市运会男子足球丙组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根据比赛规则,只有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球员才可报名参加。记者从海淀区体育局竞技体育科获悉,本次代表海淀区参加足球丙组比赛的代表队是由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组建。而三高俱乐部是一家半职业的足球学校,许多专业球员都是从这所学校走上了足球生涯的道路。据杨俊生介绍,海淀队这些2001、2002年龄段的小球员已经在一起训练了三年多,每天有固定的训练时间,专业足球教练指导,本次市运会球队共有20人报名,其中17人是2001年出生,3人是2002年出生。而房山队则是两所学校的学生临时拼凑而成,组队时间晚,训练不系统,并且在报名的17人中,2001年出生的球员只有10人,比海淀队少了7人。所以才会出现网络照片中“海淀孩子比房山孩子高出一截”的情况。

  对于如此巨大的比分差距,杨俊生表示:“海淀队与房山队实力差别很大,组委会鼓励各区县参与,而房山也是本着重在参与的目的参加这次足球比赛,所以这个结果也是两个队实力的体现。”

  记者查阅了本届市运会足球比赛的成绩单,房山队在前几日进行的比赛中,除了2-2与延庆县战平之外,对阵东城、朝阳、石景山等强队都是大比分落败,但是本场比赛47-0的比分,令人惊异。杨俊生表示:“开展足球运动,就是为了培养孩子坚韧的性格、拼搏的精神,但是通过这场比赛,都没有体现出来。参加市运会的运动员都经过了骨龄检测,没有弄虚作假。比赛结果是这样,就应该接受现实,足球运动的目的不是胜负,而是对孩子思想、精神的培养。”

  许多网友担心,如此刺眼的比分会让踢球的孩子蒙上心理阴影,杨俊生说:“我觉得不论教练员还是球员,可能都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引起巨大的轰动。如果他们意识到了,比赛肯定不会是这个结果。如果说教练安排球队就是死守,也不可能进47个球吧?”

  47-0,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比分。一边是兵强马壮的足球学校,一边是临时拼凑的学生军,杨俊生认为,看似实力悬殊产生的结果,背后是北京市各地区足球水平发展不均衡的产物。“三高俱乐部全国招生,教练许多都是退役运动员、专业教练,房山连个专业的足球教练都没有,这就是不均衡。我觉得北京市各个地区要在经济发展之余,加强文化体育建设。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足协也要好好想想,如何更好地为各地区体育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北京市足协也要在考虑如何让更多的好教练下到基层、到远郊区县去教学。这场比赛可能是一个引子,以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记者也致电了房山区体育局,一位宣传部工作人员在请示领导之后,回复记者表示“我们对此事不便发表看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4/0725/c22134-25342646.html report 1441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杨磊胡雪蓉)7月23日,在北京市运会足球丙组比赛中,海淀队以47-0的比分大胜房山队,巨大的比分差距让人目瞪口呆,网络上“假球”、“超龄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北京市足协回应"47-0" 所有球员均经过骨龄检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