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特警雨中徒步拉练 女警身负50斤装备

来源:新京报
昨日,徒步人员在营区10分钟搭起帐篷。
昨日,徒步人员在营区10分钟搭起帐篷。
昨日的反恐演练中,女特警同男特警一样携带武器,负重50斤装备徒步前行。
昨日的反恐演练中,女特警同男特警一样携带武器,负重50斤装备徒步前行。
昨日,北京警方进行今年第七次反恐演练,警用直升机一路护航。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昨日,北京警方进行今年第七次反恐演练,警用直升机一路护航。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总负重25公斤,徒步10公里,女特警一样不掉队。昨天上午,北京警方进行了今年以来第7次反恐演练,反恐、特警、警航、科信、交管等部门参与。与前几次不同,本次演练突出特警徒步集结能力并首次展示了野外生存技能。

  现场1

  特警雨中拉练 徒步10公里

  昨早8时,特警部队在总队驻地集结。此时天降大雨,给演练带来一定难度。8时30分,演练队伍沿定泗路,京藏高速进京辅路,一路向北,最终抵达海淀区苏家坨镇。2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跟随车队前进,沿途承担空中图像传输职责。

  据悉,这些特警分为十个方阵,每个方阵40人,每人都携带了武器和单兵特警双肩背包。其中,徒步方阵人员从温阳路口下车,徒步10公里行进至目的地。

  据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总队副总队长卢正红介绍,特警双肩背包内装有防弹背心、钢盔、防雨用具和少量的水;枪支的种类包括防暴枪、95步枪和其他种类的微型冲锋枪。“每人背包重量在17公斤左右,总负重量在25公斤左右。”

  负重过大是否会影响徒步?特警部队中仅有的两个女警之一米爽说,在平时的训练中,女警和男警的训练标准和训练量一样,因此这次她们才能坚持下来。“而且不管是刮风下雨我们都会正常训练,最长能走50公里。”

  现场2

  10分钟搭起中心指挥帐篷

  两个小时的徒步行军后,队伍来到了扎营地点。在一处斜坡上,特警们从背包中拿出了搭建帐篷的器具,以十人一组开始工作。

  一人平铺内帐,两人负责固定,两人连接绳索……特警们的工作井然有序。十分钟之内,一个个战地帐篷便搭建完毕;最大的中心指挥帐篷,在一众特警的努力下,只用了9分45秒便宣告成功。

  对面的山坡上,后勤处的厨师们正在炊事车内紧张忙碌。“今天的荤菜是土豆炖牛肉,”一名厨师指着热气腾腾的牛肉锅向记者说道。

  黑色的炊事车中,加热器、抽油烟口、盥洗池等设备齐全。一位后勤保障人员介绍,一辆炊事车保证能在两个半小时内为200人的警力提供充足的餐饮。

  “这次演练更加具有实践的意义,通过实践徒步的拉动,让队伍在突发情况下,尤其是在野外生存的条件下更好地适应环境。”北京市反恐办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总队总队长张立民介绍说。

  新京报记者 郭超 实习生 赵泽众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25/content_525976.htm?div=1 report 2160 昨日,徒步人员在营区10分钟搭起帐篷。昨日的反恐演练中,女特警同男特警一样携带武器,负重50斤装备徒步前行。昨日,北京警方进行今年第七次反恐演练,警用直升机一路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