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时代》喊话《后会无期》:身高影响不了票房

来源:现代金报
郭敬明
郭敬明

欢喜冤家“掐”进影坛
韩寒

  韩寒、郭敬明,一对“欢喜冤家”。昨天,韩寒新片《后会无期》上映,在主要城市的排映份额接近37%。而一周前开映的郭敬明《小时代3》,累计票房已突破4亿元人民币。两位从新概念作文大赛走出的文艺青年,一直从文坛“掐”到影坛,如今终于迎来正面PK。有意思的是,一道调侃意味颇浓的“韩寒比小明高多少”的趣味答题日前在网络爆红,让韩少和小四多年来的恩怨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本报综合报道

  23日,《小时代3》官方微博点名《后会无期》及其片方博纳影业,斥责其以郭敬明的身高来宣传《后会无期》,在一个“岳父喊你来答题”的环节中,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韩寒比小明高多少:A:1.3米 B:0.3米 C:0.03米。问题旁边,还附上郭敬明和韩寒站在一起形成身高差的漫画像。

  对此,《小时代3》方指责道:“对于网络和媒体一直以来的各种对比和攻击,我们都保持沉默。但作为出品方、发行方,在营销活动中采用这样的活动,涉及对小时代导演的人身攻击,是非常不妥的。超过了人类道德的底线。”《小时代3》还霸气喊话:“身高影响不了票房!”

  该条微博曝光之后,让不少官方大号都跟着起哄,网络上迅速形成了两大阵营。当天下午,《后会无期》官方微博回应:“这是一个售票网站自行制作的所谓"趣味答题",我们发现后立即要求对方修改。在我们的坚持下,该网站已经完成了修改。”

  对此,郭敬明日前在广州作宣传时表示,“每个团队都值得被尊重,好票房是对团队的奖赏。”他并不介意大家拿《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去进行比较,但“我期待公平的竞争,人身攻击不太道德”。

  虽说这次PK,韩寒和郭敬明都未直接出面,但两人从文坛到影坛的明争暗斗,带动了两个粉丝群体的对视,则是不争的事实。

  记者调查发现,两人真刀真枪的口水战可以追溯到2008年。那一年,《小时代》原著小说第一部出炉;同年底,韩寒在自己小说《他的国》发布会上,曾毫不客气地对小四进行讽刺:“《小时代》我在网上看过几章,我觉得他就是写给那些地级市、县级市或城乡接合部的人看的。”

  而截至目前,韩郭二人间流传最广的一句吐槽就是韩寒直言“我和他男女有别”。这是2009年,韩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

  韩寒当时解释自己个人和郭敬明没有什么恩怨,“我从来没有把他当作和我一类的人……我们性格差异比较大,而且最关键的是我觉得我和他男女有别,没有什么可比性。”韩寒表示,两人的审美观也完全不同,“他喜欢的东西在我眼里不值一文。”

  比起韩寒,郭敬明在多数场合对这个话题都比较回避,并尽量避免与韩寒出现在同一场合。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二人曾同场录制一个活动,之后郭敬明匆匆离去,拒绝与韩寒合影。

  娱论

  没有谁比谁更高级

  有人批评导演韩寒,说他强调人生最终指向平凡,是志得意满者的撒娇。在这些批评者的面前,有不少人心一横:我就是喜欢怎么了。这劲头,跟小时代粉一样,都自我流连,不管不顾,是人生中少有的蛮横片段,很可爱。

  事实上,韩寒如今也在做郭敬明做过的一切:卖萌,作秀,讨喜欢的人喜欢,招不喜欢的人唾弃。《小时代3》是粉丝电影,《后会无期》又何尝不是?

  郭敬明和韩寒先是一起做了作家,后来一起做了导演,现在,又一起成为全中国最有名也最具号召力的电影营销专家。其实《小时代3》与《后会无期》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但两人却乐得在粉丝和媒体虚设出来的对抗氛围里,享受彼此粘连的趣味和效应。

  懂得这个道理,你就会明白:没有谁比谁更高级。

  潘媛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25/content_269301.htm?div=-1 report 2530 郭敬明韩寒韩寒、郭敬明,一对“欢喜冤家”。昨天,韩寒新片《后会无期》上映,在主要城市的排映份额接近37%。而一周前开映的郭敬明《小时代3》,累计票房已突破4亿元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欢喜冤家“掐”进影坛(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