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首次“直播”

来源:现代快报

  电视、广播同步直播,各部门一把手直面热辣提问……昨天,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省政府关于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情况,12个部门的一把手或相关负责人集体接受代表和委员的提问。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颇为“神秘”的省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首次以直播的形式举行。

  见习记者 张希为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七台摄像机360度直播“神秘”会场

  联组会议开始的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8点50分记者到达会场时,接受询问的省农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12个部门的一把手或相关负责人已全部就坐,代表和委员们坐在对面,大家将专题询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情况。

  这次联组会议,看起来与往常并无区别,但无论对于接受提问的部门负责人,还是代表、委员来说,这次会议的确略有不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以前的联组会议就像是“内部会议”,老百姓想要知道会议内容,得通过第二天的报道才能获悉,但这次,因为首次采用直播方式,会场内的声音,通过电视和广播,同步传递出去。

  昨天,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等媒体对会议进行同步直播。记者现场数了一下共有7台摄像机,分布在会场内,包括二层上有一台摄像机在俯拍,真的是360度全景展现会场。

  两小时密集提问,基层声音带到会场

  专题询问过程中,来自基层的代表和委员问题一个接一个,由于大多数代表和委员都从事与农业有关的工作,所提的问题直接甚至尖锐。

  来自省人大财经委的一位委员提问:目前财政加大了对三农的扶持力度,但她在调研中发现,仍存在涉农资金多头投入、资金偏散等问题,如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首先介绍了江苏农业"提档升级"所做的努力,“今年全省投入的27亿,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由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让他们在成长初期就得到扶持。”

  但刘捍东也坦言,虽然江苏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在全国发展比较好,但“离农业现代化所需要的效果还有差距”,下一步将根据此次会议上代表和委员建议,进一步调整财政政策,通过更有效更直接方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除了直播现场提问,此次联组会议的另一个亮点是,基层的声音以录像视频的方式带到会场,并现场寻求解答。两个小时的直播,代表和委员接连提出了十多个问题。

  新闻延伸

  江苏家庭农场1.58万家

  数量全国最多

  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在接受提问时介绍了江苏省家庭农场的发展情况,“家庭农场作为新生力量,对发展现代农业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既要鼓励家庭农场发展也要避免一哄而上的情况。”吴沛良介绍,目前农业经营主体有家庭农户、种田大户、龙头企业等等,如何准确认定,防止多头投入是关键。

  据介绍,目前江苏家庭农场认定数为1.58万家,占全国十分之一,为数量最多的一个省份,但同时江苏农场发展也存在诸多困难。今年年初,对全省首批示范家庭农场进行了奖补,下一步将通过财政引导土地流转,发展示范型家庭农场、鼓励家庭农场组建到合作社中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江苏家庭农场的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5/content_352479.htm report 1676 电视、广播同步直播,各部门一把手直面热辣提问……昨天,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省政府关于全省新型农业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