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后会无期》被指成段子集锦 韩寒:风格就这样

来源:现代快报

  在《后会无期》正式上映之前,有幸提前看到电影的观众对此片几乎是一片赞叹声,众多名人都在微博等平台上力荐此片,称其为业界良心。

  昨天,该片正式上映,立即引起大群影迷观看。但观众的评价并不如之前的高,而是有众多质疑,其中包括“金句太多,影响剧情”“汽车镜头太多,植入太明显”“剧情松散无逻辑”等。对此,韩寒本人做出了回应。现代快报记者 沈梅

  质疑1

  剧情松散

  观众对该片的质疑之一就是该片的剧情松散。《后会无期》讲述了居住在中国最东边小岛上的三个青年离开岛屿,驾车开始一段未知旅程的故事。途中,他们遇见过各种路人,也有了一段又一段“后会无期”的经历。

  虽然,这是公路片十分典型的剧情,但部分观众还是觉得韩寒这部电影的情节“无主线无逻辑”“太过松散”“看的时候,有好几段情节都让我走神了。有些人物的出场莫名其妙,韩寒对他们性格的展示也不深。”

  但是,也有很多观众喜欢这种韩寒范的剧情,称其是“年度良心电影”。一位影迷指出,也许大银幕会让大家不习惯韩寒的风格,若是在其他平台观看这部电影感觉会更好,“如果你在搭公车或坐地铁的途中,随手掏出手机漫不经心地瞅上两眼,那就更对味了。”

  质疑2

  金句太多

  电影中诸位主角都是“段子手”,随便说上一句话都是金句。诸如:“我从小就是优,你让我怎么从良?”“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你连世界都没观过,怎么会有世界观?”

  这些金句逗乐了很多观众,记者看片时,影厅里不断爆发出阵阵笑声。

  但是,也有观众觉得金句太多,影响了剧情本身,质疑韩寒“矫情”,有人总结这是“一部段子手电影”,还有人认为:“作家在拍电影之前还是好好做做功课吧,拍电影不是耍嘴皮子啊!”

  韩寒回应

  1.其实我没想写金句

  片中诸位主演的嘴里都冒出过充满“韩氏风格”的金句。

  对此,韩寒的看法是:“其实我真的没有特别想要写一些金句,可能是我的小说风格就是这样的,到了电影里面我对某些话做了口语化的修改。比如‘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很书面化,所以,到了电影里,王珞丹说的是‘算了吧,从小到大听了那么多道理’。”

  2.我比较讨厌植入广告

  《后会无期》中反复出现的汽车镜头,让部分观众调侃此片是“加长版汽车广告”。对此,韩寒的回应是:“我比较讨厌植入来干扰叙事。电影里的车是一定要出现的,因为这是个公路片,肯定要用车,而且对车做了一些改装,更加电影化。假设我以后还做电影,合适的话也可能有两三个植入,我不会因为植入的要求来改戏。”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5/content_352522.htm report 1469 在《后会无期》正式上映之前,有幸提前看到电影的观众对此片几乎是一片赞叹声,众多名人都在微博等平台上力荐此片,称其为业界良心。昨天,该片正式上映,立即引起大群影迷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