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要求日确保调查慰安妇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7月24日电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24日公布审议日本有关落实《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规定第六次定期报告的结论性意见,要求日本确保“慰安妇”问题得到独立、有效和公正的调查。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对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所持的矛盾立场表示关切。委员会指出,日本一方面承认日本军方在二战期间违反“慰安妇”本人意愿,通过胁迫和恐吓手段对她们进行征募、运送和管理,另一方面又表示“慰安妇”并非强制性的。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认为,日本方面负有“直接法律责任”。委员会同时对曾沦为“慰安妇”女性的名誉遭攻击而再次受害的情况表示关切,并指出部分攻击是由日本公职人员做出的,另一部分攻击则是受日本模棱两可的立场影响而滋生的。

  委员会表示,受害者向日本法庭提出的赔偿主张以及寻求刑事调查和起诉的要求遭拒,反映出受害者的人权在持续遭到侵害。

  委员会敦促日本确保“有关日本军队在二战时对‘慰安妇’犯下的性奴役行为和其他违反人权行为的所有指控都得到有效、独立和公正的调查,犯下罪行的人受到起诉,被确定有罪者受到惩罚”。委员会强调,随着幸存“慰安妇”受害者人数的减少,这一问题更加刻不容缓。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敦促日本公布所有已获得的证据,并充分告知学生和公众有关“慰安妇”的全部信息,其中包括将这一内容充分写入教科书。同时,委员会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公开道歉,正式承担责任,并谴责任何抹黑“慰安妇”受害者或否认事实的企图。

  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主席罗德利说,委员会认为日本应做出声明,完全、明确地承担强迫“慰安妇”受害者遭受暴行的全部责任。

  罗德利此前还指出,委员会不理解“被强迫沦为性奴隶”的妇女和“个人意愿被违反强迫充当”的妇女之间有何区别,指出有可能需要就此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7-25/6423960.shtml report 966 中新社联合国7月24日电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24日公布审议日本有关落实《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规定第六次定期报告的结论性意见,要求日本确保“慰安妇”问题得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