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7月人类航空史最黑暗的一月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298人;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222航班,48人;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119人。8天,3架,465人。2014年7月,人类航空史最黑暗的一月。

独家图解:空难频发季
新闻加点料

  今年民航事故比去年同期多死600人

  根据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整理的世界航空事故中文数据库发现,截至7月22日,2014年世界范围内民航事故共发生141次,死亡人数达到643。再加上发生于昨日的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失事与今日的阿尔及利亚失联事件,2014年世界范围内民航事故共发生143次,死亡人数或将超过691。

  今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两次民航事故分别为7月17日的马航MH17事件,死亡 298人;以及3月8日的马航MH370事件,死亡239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两次事故的死亡失踪人数共计537人,占全年死亡人数的83%左右。

  根据世界航空事故中文数据库,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世界范围内民航事故共发生273次,死亡人数达到281。而在2013年时段内,7月24日之前,世界范围内民航事故共发生141次,死亡人数达到70。也就是说,今年比去年同期世界范围内民航事故发生次数仅多2次,但死亡人数增加了600以上。

  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于1996年成立,是由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和民航学院共同建设的民航安全研究机构,是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技术支持单位,专门从事航空安全研究、教学和培训工作。2005年,研究所在长期跟踪、研究世界航空事故的基础上,建立了世界航空事故数据库。数据库目前涵盖了近20年全世界范围内的航空事故。

  数字之道:空中死亡谷

  7月17日,马航客机MH17在乌克兰被击落;23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小型客机因天气原因迫降;仅过了一天,又传来了阿尔及利亚航空客机失联后坠毁的消息。频繁发生的航空事故让人不禁想问,哪些飞机安全系数最差、致命率最高?飞机在哪些国家的领空最容易被击落?

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725/n402708241.shtml report 592 @人民网: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298人;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222航班,48人;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H5017航班,1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