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司机追尾化学品车 遇酸液泄露丧命(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装有30多吨乙酸原液的山东货车。
装有30多吨乙酸原液的山东货车。
这安徽货车追尾化学品车,车头严重受损。
这安徽货车追尾化学品车,车头严重受损。
安徽货车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获救。中伟 摄
安徽货车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获救。中伟 摄

  昨天凌晨2点33分左右,扬州宝应县京沪高速上行线886公里处,一辆满载着百货物品的安徽籍拖挂货车,追尾了一辆装有乙酸高浓度原液的山东籍拖挂货车,桶装乙酸高浓度原液被撞泄漏,喷洒在安徽货车的驾驶室内。

  安徽籍货车的司机被化学品侵蚀致死,副驾驶座的女子则被山东籍化学品车的司机救出。这名司机找来水桶装水,泼在女子身上,帮她稀释身上的化学品。 通讯员 杨中伟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后车司机被侵蚀身亡

  昨天事发后,宝应消防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往现场。离事故地点还有大约1公里时,道路已经全部被堵,可以看到前方有些许“白雾”从远处飘起。

  消防到达现场时,120人员与高速交警已经赶到,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鼻性酸味。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装有危化品的货车尾部有许多装有乙酸高浓度原液的大桶正在向外泄漏。

  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组展开救援,第一组出一只直流水枪对地上的化学品进行稀释;第二组寻找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寻求救援方式。消防官兵最先发现的是一名被群众事先救出的女子,但该女子身体状态很不乐观。营救人员立即找来担架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过观察,后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由于被卡位置较为特殊,经过医生、交警、消防指挥员讨论,决定使用高速清障车将前一辆装有危化品的拖挂货车先拖到应急车道上,分开两车。当两车分开时,发现被困车内的驾驶员已被危化品侵蚀,经现场医生确认已经死亡。

  化学品车爆胎引追尾

  据山东籍危化品车司机称,他们是从烟台开往常州的,已经上路行驶8个小时了,车上装有33.5吨乙酸高浓度原液。

  危化品车司机称,事发前他正在正常行驶,突然车辆轮胎爆裂,便果断刹车。

  车上两人拿着手电筒下车查看时,突然后方一辆装满百货的物流车辆疾驶而来,撞上了他们的车尾。

  两人立即开展自救,并成功将物流车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救出,并找来水桶装水,一遍遍泼在女子身上,帮她稀释身上的化学品。而另一名驾驶员由于被卡严重,只好报警求助。记者发稿时,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名词解释

  乙酸

  乙酸也叫醋酸,为食醋内酸味及刺激性气味的来源。乙酸具有腐蚀性,蒸气对眼和鼻有刺激性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7/25/content_175758.htm?div=-1 report 2404 装有30多吨乙酸原液的山东货车。这安徽货车追尾化学品车,车头严重受损。安徽货车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获救。中伟摄昨天凌晨2点33分左右,扬州宝应县京沪高速上行线88
(责任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