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澎湖47年发生11起空难 或成新“百慕大三角”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搜救人员在失事现场作业。 新华社发
搜救人员在失事现场作业。 新华社发

  台湾方面24日确认,23日晚在澎湖失事的GE222航班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 飞机坠落时还造成地面5人受伤。

  复兴航空母公司总裁林孝信24日晚间在记者会上率领员工默哀、鞠躬致歉,并表示集团一定会为事件负起所有责任,做好每件善后的事。复兴航空表示,初步计划先提供伤者与罹难者家属慰问金新台币20万元(约合4万元人民币),罹难者丧葬费补助80万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

  复兴航空失事航班的两个黑匣子都已找到,由于撞击力量较大,受损较严重,需要花一些时间进行处理。

  搜救基本结束转入调查取证

  至24日傍晚,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失事已超过整整24个小时,现场搜救告一段落,转入事故调查取证阶段。

  目前,此次空难已造成机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另有5名当地村民被波及受轻伤。受伤乘客救治和罹难者遗体鉴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GE222航班失事坠毁在马公机场外的西溪村,波及村内多所民宅,残骸散落在约200米长的狭长地带,还有尾翼等大块残骸卡在民宅之上。当地数百名军警消等人员与民众冒雨彻夜抢救生还者。至24日中午之前,现场基本搜救完毕,寻获绝大多数罹难者遗体,送往澎湖殡仪馆进行勘验。据澎湖地检署介绍,截至24日17时,已确认罹难者遗体身份32人,还有16人等待确认,身份辨识工作将持续进行。

  10名伤者中的7人,按照家属意愿分别空运至高雄和台北等地医疗水平更高的大医院进行治疗。已经有1名轻伤者出院,另有两名重症患者继续在澎湖接受治疗。

  目前,失事客机上的两个橘红色的“黑匣子”,即座舱语音记录器与飞行资料记录器已经寻获,并于24日下午送回台北实验室进行解读。台“飞安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介绍说,由于两个“黑匣子”外壳已扭曲破裂,需拆解后再视状况处理,整个解读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低空风切变可能是罪魁祸首

  大陆多位飞航专家24日表示,初步判断恶劣天气可能是酿成此次澎湖空难的主要原因。

  气象观测资料显示,事发时澎湖马公机场处在台风尾部的逆时针漩涡中,天气是强雷雨,西南风8级。另据台湾民航部门提供的资料,23日晚7时澎湖虽有雷雨,但马公机场能见度达1600米,符合降落标准,但10分钟后已降至800米。

  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推断:恶劣天气情况下发生低空风切变可能是航班失事的主要原因。航班很可能在复飞过程中遭遇风向和风速的突然变化,导致飞机失速,此时由于离地面已很近,飞机没有时间和空间恢复正常飞行状态,从而导致失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飞行员表示,应对风切变是飞行员的必练项目,但这种极端情况事发突然,容易让飞行员措手不及。“风速突然改变,下降气流瞬间增大,超过了飞机的爬升能力,导致飞机在拉起过程中坠地。”

  对于外界质疑为何恶劣天气还允许客机起降,台民航部门官员表示,当时天气状况符合降落标准。他举例说,在GE222航班降落的时间点前后,远东航空的031航班5时30分安全降落,基隆航空的647航班6时57分也安全着陆。飞机降落与否,决定权在机长。至于飞机为何重飞失败,要等“飞安委员会”解读机上“黑匣子”后才会有答案。

  澎湖海域47年发生11起空难

  复兴航空客机23日失事消息传来,许多台湾人不禁问,为什么又是澎湖?据不完全统计,不算这次空难,自1967年以来的47年间,澎湖海域已发生11起空难,共造成289人死亡或失踪。

  澎湖列岛由64个岛屿组成,位于台湾海峡的中间,地处两大洋流交汇处,加上有海沟,海象十分凶险。海域上空接二连三发生各种飞机失事事件,原因众说纷纭。有说法是莫名的磁场作祟,在一些台湾人心中,澎湖成了台湾的“百慕大”;也有说法是因为澎湖位于国际航线上,失事几率也随之提高。

  事实上,台湾地区的航空安全曾饱受诟病。前些年有台湾“立委”曾称,近10年来,世界上共发生15起重大空难事件,其中由台湾的航空公司与机场造成的空难就有3件,占了1/5,名列“世界第一”,其中包括1994年4月26日的华航名古屋空难,造成264人死亡;1998年2月16日华航桃园大园空难,造成202人死亡。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7/25/content_1070902.htm report 2288 搜救人员在失事现场作业。新华社发台湾方面24日确认,23日晚在澎湖失事的GE222航班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飞机坠落时还造成地面5人受伤。复兴航空母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澎湖空难频发成台湾“百慕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