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为解寂寞高铁行窃 赃物玲琅满目可开超市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警方追回的赃物摆了一大桌子。
警方追回的赃物摆了一大桌子。

  南京一退休老汉因长期闲赋在家备感无聊,于是每天早出晚归按时“上下班”,专门乘坐宁杭线、沪宁线上的高铁列车实施盗窃,从最开始偷卫生纸、洗手液,发展到后来专偷旅客行李箱。昨日,这名老奸巨猾的“列车大盗”被南京铁路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共追回其盗窃的行李箱16只、笔记本电脑6台、手机11部、单反相机3部,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

  案发 列车开出九分钟行李消失

  今年5月27日早上8点50分,南京南站出发的G7631次列车到达绍兴北站,旅客吕某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箱子,里面有笔记本电脑1部、黄花梨手链1串、名贵茶叶4盒等,总价值约1.2万元,他连忙报案。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兵分几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列车长反映,列车开出九分钟后到达江宁站,她看见一名上身穿着黑色条纹T恤、脚穿红色拖鞋、有点驼背的老汉提着两只行李箱下了车,当时整趟列车就他一人下车,因此印象比较深刻。

  民警迅速赶到南京南站和江宁火车站分别调取了当天进站、出站的视频监控录像,果然发现了有些驼背的老汉行踪,他从南京南站进站时手里拎着一只黑色的小箱子,而到了江宁火车站出站时手里却多了一只咖啡色的行李箱,与失主丢失的箱子极为相似。

  追踪 一张购物发票锁定神秘老汉

  民警通过调看监控录像发现了老汉行踪诡异:从江宁站下车后,他在江宁汽车站乘坐公交来到了一号地铁线龙眠大道站,之后居然又坐地铁返回南京南站,接着再坐G7635次列车到杭州东站下车。在杭州东站出口处的通道里,嫌疑人从裤兜里掏出烟盒拿烟时带出了一张小纸条,他随手将烟盒和纸条窝成一团扔在了通道的角落里。民警们火速赶到出口处通道,所幸纸条还在,打开纸条发现居然是张南京丁家庄苏果超市的购物发票。

  民警将嫌疑人的视频监控截图给丁家庄苏果超市的店员辨认,发现正是这个有些驼背的老汉5月17日在店里拿了70元的物品后企图溜走,店员发现立即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他重新付了钱,这张购物发票正是他补过钱后重新打印的。神秘老汉的真实面目终于“浮”出了水面,铁路警方很快摸清了老汉姓陈,家住在南京市玄武区的樱驼花园小区。5月30日傍晚,便衣民警将散步归来的陈某抓获。

  擒贼 赃物琳琅满目可开便利超市

  搜查陈某家时,民警们备感震惊,赃物琳琅满目,完全可以开个便利超市。有从列车上偷来的洗手液、肥皂、卫生纸等列车专用物品,还有旅客携带的雨伞、衣服、剃须刀、充电器等等,均被陈某整整齐齐地归类放好。特别是阳台上一整面墙的储藏柜里摆满了列车上的卫生纸,几年都用不完。民警在卧室的床底下,找到了7只行李箱和两台笔记本电脑,却惟独不见旅客吕某丢失的行李箱。

  民警了解到陈某在杭州还有一个家。在其杭州的家里,民警看见了9只行李箱,其中一只正是吕某丢失的行李箱。经查,陈某系南京某工厂退休职工,自2007年中风后出现半边身子麻痹的症状,一直在家休养。自从生病后,闲赋在家的他脾气越来越坏,经常因琐事与妻儿发生口角。自2012年12月25日成功偷走高铁列车上放在大件行李处的行李箱后,陈某更加变本加厉,专门干起了“拎包”的行当。妻子看到后极力反对,并提出要跟他离婚,他却依然没有收手。

  通讯员 莫静 记者 卢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7/25/content_1071091.htm report 2037 警方追回的赃物摆了一大桌子。南京一退休老汉因长期闲赋在家备感无聊,于是每天早出晚归按时“上下班”,专门乘坐宁杭线、沪宁线上的高铁列车实施盗窃,从最开始偷卫生纸、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退休老汉高铁行窃 一年多得手10余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