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以投毒要挟敲诈食品企业 20万斤藕带被封存

来源:荆楚网

  洪湖一食品企业老板收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对方称已在其产品中投毒,如果不给10万元,将再次投毒,并上网将这一信息进行发布。这个神秘人是谁?他真的投毒了吗?昨日,洪湖警方宣布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其“投毒”只是恐吓之词,只是为了还债想出的敲诈伎俩。

  企业遭敲诈封存20万斤藕带

  7月2日至5日,位于洪湖的某水产公司白老板多次接到一操本地口音的陌生男子的电话、短信,对方称自己受人雇佣,已在该公司装载藕带的货车中,投入剧毒氰化物,“如果在7月7日之前不给我打10万元,还将进一步投毒,并把此事在网上公开。”

  白老板赶紧安排人将两车藕带进行封存,随后以报警为由,欲震慑对方。哪知对方竟叫嚣“你们抓不到我的”。

  感到事情重大,7月6日,该公司向洪湖市公安局万全派出所报案。

  这家水产企业是我省水产品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覆盖面较广,此案关系重大。接警后,该所立即立案侦查。民警分析研判认为,该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可能是“前科”人员。

  为了食品安全,该公司将近期收购的20万斤藕带存放至冷冻室,停止生产加工。并取样送往有关部门进行毒物鉴定。如果不尽快破案,这批藕带会逐渐变质,损失将达200万元。

  神秘号码牵出敲诈嫌犯

  民警面临严峻的挑战,可手头上仅有嫌疑男子打敲诈电话时使用的两个手机号:152****1311和152****7919,使用人的信息也没有登记。而嫌疑人非常狡猾,这两个号平时除了和白老板联系,一般处于关机状态。

  7月7日下午2时许,嫌疑人再次用152****1311主动联系白老板,并发来一张银行卡号,要求白老板将10万元钱打到这张卡上。

  30分钟后,嫌疑男子又打来电话催促白老板打款,民警要求其继续与嫌疑人周旋,尽量拖延时间让民警掌握嫌疑人的行踪。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到,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同时还使用过另外一个手机号158****2265,该号码的登记持有人为黄某。通过侦查,民警确定嫌疑人黄某就是洪湖市沙口镇人。

  7月8号上午11时许,黄某再次联系白老板,专案民警在仙桃收费站附近将其抓获,收缴一辆运鱼货车。

  为还20万外债铤而走险

  面对民警讯问,黄某矢口否认。但民警在其货车上搜出几张银行卡和存折,其中就有发给白老板的银行卡号。在证据面前,黄某交代了作案动机。

  原来,黄某因做贩鱼生意亏本,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无力偿还。

  今年6月,他运输鲜鱼至仙桃时,发现洪湖某水产公司也在仙桃配送加工成箱的藕带。黄某便动了敲诈该企业的念头,设法弄到了白老板的电话。他先购买了两张不用身份证就可买到的电话卡,然后找别人要了一张银行卡,并交代对方称此卡“已丢失”。

  黄某自以为天衣无缝,不料,不出一个星期,就被民警揪出。经检测和鉴定,黄某并未向藕带中投毒,在其家中也没有查获氰化物。他只不过是借投毒相要挟,实施敲诈目的。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7/t2995235.shtml report 1524 洪湖一食品企业老板收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对方称已在其产品中投毒,如果不给10万元,将再次投毒,并上网将这一信息进行发布。这个神秘人是谁?他真的投毒了吗?昨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