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伊拉克叛军贯彻“建国”愿景 招募技术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拥有百万人口的叙利亚拉卡省,已经成了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的天下。

  拥有百万人口的叙利亚拉卡省,已经成了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的天下。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在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ISIS)进军伊拉克,并攻下大片领土之前,该组织就在人口约100万的叙利亚拉卡省占据了大部分地区,并在其首府设立总部。通过战略管理和诉诸蛮力,ISIS已经开始贯彻其“建国治国”的愿景,但令人惊讶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该组织已经在部分占领地区赢得了一些厌战民众的敬意。

  报道称,有叙利亚民众表示,只要ISIS能够恢复正常生活的表象,他就可以接受其权威。相比之下,叛军控制的叙利亚阿勒颇地区却仍然粮食短缺,犯罪猖獗。但ISIS统治也有更加阴暗的一面,比如公开处决犯人,社会规范严苛,这些已经让很多人对未来感到忧心忡忡。

  在叙利亚拉卡城内,交警保持着交叉路口的畅通,犯罪现象十分罕见,收税人员会开收据。但是,一些被认为亵渎神灵的东西遭到了破坏,比如拉希德公园标志性的狮子塑像。一些公共场所,比如青年男女在晚间出游谈情的阿玛西广场,已经用沉重的金属围栏隔开,插上了ISIS的黑色旗帜。实施偷盗行为的人,则被砍手示众。

  报道指出,当ISIS巩固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占据的领土上的控制权时,可以从它统治拉卡的方式中,了解它意欲何为。

  分析称,对于ISIS来说,位于幼发拉底河流域的拉卡是一个试点城市,今年年初,ISIS确立了自己在该市的终极权威地位。在击溃叙利亚其他民兵组织及伊拉克军队的战斗中,ISIS已经证明了其军事实力。但是在位于农业枢纽地区的拉卡,该组织才拥有了大量时间,来把自己的意识形态变成现实。因为这里没有可以取代ISIS的其他军事力量,这个项目可能不会很快终止。

  从其他地方来到拉卡的援助人员说,ISIS的队伍中充斥着情绪无常的年轻人,其中很多都是对暴力比对治理国家更感兴趣的外国人。为了让城市运转起来,ISIS通过威逼利诱,让技术人员留在自己的岗位上,并派出忠于ISIS的管理者来监督他们,以确保事情符合伊斯兰教规。

  比较务实的是,ISIS做到了在市场里有食物,面包店和加油站也都在正常运转。但在饮用水和电力方面遇到了较大问题,一天里有长达20个小时是不予供应的。

  报道指出,大概是意识到手下的年轻极端分子主要是冲着教派暴力冲突而来,没有什么职业技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在最近发布的一段讲话录音中召唤医生和工程师前往拉卡这样的地方,协助建设他新成立的“伊斯兰国”。而在拉卡已经能看到国际动员的迹象,检查站的枪手中时常有来自沙特、埃及、突尼斯或利比亚的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25/6425089.shtml report 1493 拥有百万人口的叙利亚拉卡省,已经成了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的天下。中新网7月25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在极端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媒:伊拉克叛军贯彻“建国”愿景 招募技术人员(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