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省份明确高温津贴标准 多地标准数年未涨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高温席卷中国近半省份,高温津贴的话题也引发热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7个省份明确制定了高温津贴标准,北京、浙江、天津、宁夏等地今年刚刚对标准进行了上调,但也有很多地方的标准数年未涨。专家建议,各地应该建立高温津贴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对其进行调整。

  每年盛夏,最纠结的公共话题莫过于劳动者的高温津贴。现在,大部分省份制定了明确标准,有的还进行了上调,这对劳动者而言,应该是个好消息,也是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必要之举。至于很多地方的标准数年未涨,有的地区甚至还在用17年前的标准,那自然是“太落后”了,的确需要进行调整。

  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标准有了,哪怕它数年未涨,可真正兑现到劳动者手里的有多少?回答这个问题,恐怕更令人纠结。听听网民的声音,问问酷暑炎热里的农民工,这诸多光鲜的“标准”恐怕会黯然失色。

  事实上,我们不缺标准,不管是上世纪60年代出台的《防暑降温措施暂行办法》,还是新修订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对此都有明确规定,缺的只是严格落实。如果连现有的高温津贴都无法到手,即便标准再往上调,也是画饼充饥。

  有专家建议,地方政府应该重视高温津贴问题并加以改进,尚未明确标准的地区应该及时出台,而已有高温津贴的地区也应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职工平均工资、物价指数等因素适时进行调整。这当然很好,但比之更重要的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让高温津贴真正惠及广大劳动者。

  从根本上来说,不能只盯着“标准”,执行力、监督力等一个都不能少。有网友直言,不怕标准低,就怕拿不到,这值得劳动监察部门深思。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7/25/882s4628796.htm report 2159 近日,高温席卷中国近半省份,高温津贴的话题也引发热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7个省份明确制定了高温津贴标准,北京、浙江、天津、宁夏等地今年刚刚对标准进
(责任编辑:UN65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