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谈灾民领发霉面包:食品安全系救灾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卫星今日回应“海南省文昌有灾民领取到发霉面包”一事时表示,海南的事件发生之后,民政部高度关注,及时就这个事情跟海南省民政厅进行了沟通。救灾物资是关系到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基础,保障救灾物资,特别是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是救灾工作的底线和基础。

  民政部今日举办例行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以来的灾情及救灾工作,介绍“中华慈善奖”评选办法改革和民政部畅通慈善救助信息渠道等有关情况。

  张卫星指出,救灾物资是帮助群众解困的关键物资,也是关系到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基础,在保障救灾物资,特别是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方面,是救灾工作的底线和基础。

  张卫星介绍,海南的事件发生之后,民政部高度关注,也及时就这个事情跟海南省民政厅进行了沟通。据我们了解,目前海南省纪委、民政、工商以及食品药品监督、公安等部门已经就这件事情展开了全面调查,并且依法依规作出了处理。7月23日,海南省有关部门已经向社会公布了事情的经过,同时对象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张卫星表示,在保障救灾物资的个性化需求以及物资储备保障方面,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建立了救灾物资的储备机制。在物资的品种上,各级民政部门是按照保障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洁净的水喝的要求进行储备。中央救灾物资主要侧重于储备生产周期长、通用性比较强的物资,目前主要包括三大类14个品种,主要涉及到帐篷类、被服类、装备类,地方民政部门主要是储备一些保质期短、符合当地特点的物资。

  张卫星说,在储备的调运管理方面,这几年民政部会同财政、发展改革、交通等部门,以及军队建立了救灾物资的定期储备、大灾后的应急补充储备、以及部门协同配合、军地应急联动、省地级应急救援等机制,应该说无论是从汶川地震,还是这几年的玉树地震、舟曲山洪泥石流、芦山地震等等,都保证了救灾物资应急调运工作的高效进行。

  张卫星称,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从近年救灾的实际来看,与现阶段的救灾需求以及群众的期待相比,救灾物资储备不足、方式单一、品种不够丰富、救灾储备库的布局不够合理、管理手段相对落后这一系列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正在着手制定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力求通过规划以及有关项目的落实来解决这些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7-25/6425818.shtml report 1109 中新网7月25日电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卫星今日回应“海南省文昌有灾民领取到发霉面包”一事时表示,海南的事件发生之后,民政部高度关注,及时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民政部谈海南灾民领发霉面包:食品安全系救灾底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