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豪银行卡被误冻结 取不出医药费致病子死亡

来源:华声在线

1.你认为雒某儿子去世银行该负责任吗

  • 不该,因为银行卡存在信用问题
  • 该,如果银行卡有问题银行应与卡主及时沟通
  • 如果签名是伪造,银行审查不力该负责
  • 中立,等待调查结果

2.你是否遇到过在关键时候发现银行卡不能用的情况

  • 没有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丁瑜) 身家千万的凤翔县富豪雒永成,今年3月其子突发疾病,在转往西安抢救付费取款时,他发现手里存有15万元的信合卡已被“冻结”,无法及时取出医药费,儿子也不幸去世。事后雒永成发现冻结原因是10余年前信用社把关不严,借款人伪造自己笔迹贷款未还导致。

  昨日,凤翔县农村信用社称不存在违规。目前,宝鸡银监分局、凤翔县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儿子突发疾病信合卡莫名被冻结

  昨日,40多岁的雒永成说,今年3月26日下午,他22岁的儿子突发疾病被送往凤翔县医院救治。次日凌晨2时许,转院至西安某医院。雒永成说,当时心想儿子的病情并不严重,于是临走时他仅仅携带了一张存有15万元的陕西信合富秦卡。到达西安的医院后,雒永成的儿子先是住进了普通病房。但由于病情突然加重,需转往ICU重症监护室抢救,得缴纳6万元费用,然而在医院楼下自动取款机取款时,钱却取不出来。起初他以为是信合卡不能联网所致,就急忙联系亲朋好友从宝鸡送钱到西安。

  “钱送来时,重症监护室已被其他病人占用,儿子最终不幸去世。”昨日雒永成难过地说,他多年拼搏也算事业有成,资产也达到数千万元,却因“卡里没钱”没能救回儿子的命。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雒永成在当地开有数家厂子,家底比较殷实。

  “儿子今年才22岁,刚刚大学毕业不久,没想到就这样离开了人世。”雒永成说,4月7日,料理完儿子的后事,他因伤心过度身体出现不适,准备前往医院看病,当他再次拿着那张信合卡前往凤翔县农村信用社取款时,发现卡已被冻结,他被拉入了银行系统的黑名单。对此,信用社柜员表示,可能是雒永成之前给他人做过担保借款人未还款导致。

  当事人名下莫名多出21500元贷款担保

  4月21日,雒永成出院后再次前往凤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真相,信用社方面出具了一份《保证担保借款合同》显示,2001年4月26日借款人雒新田向凤翔县田家庄信用社借款21500元,借款期限至2002年4月26日,担保人为雒永成,并附有签名,经办人客户经理杨黎军。

  “这就不是我的签名。”昨日,雒永成说,他的这张富秦卡已经办了很长时间,并极力否认借款合同上担保人一栏的签名是自己的笔迹。雒永成说,当时他要求鉴定签名的真伪未果,并且从该借款合同签订至今,这张信合卡大约有700多万元资金流动,这期间卡片使用正常,信用社方面从未催要这笔他“担保”的21500元贷款。

  昨日,雒永成说,4月22日,他向陕西信合方面投诉后,凤翔县农村信用社领导当天就和他进行了沟通,并提出给予5000元的赔偿。但赔偿方案遭雒永成拒绝。

  4月28日,雒永成继续来到凤翔县农村信用社讨要说法,信用社纪检组的人称,雒新田现已还清,正在对雒永成的账号进行“解冻”,并删除账号原始记录。

  “我当时认为他们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删除原始记录的行为不妥,自己制止也未成功。”雒永成说,要不是卡被冻结,或许儿子会被抢救回来,哪怕是植物人,自己也愿意养他一辈子,但现在他只能通过脑子里的记忆回想儿子的音容笑貌。“我不明白,为啥偏偏在我给儿子治病时银行卡被冻结了?”

  宝鸡银监分局、凤翔县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凤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该社党办主任称,信用社只是把雒永成拉入“黑名单”,所以不存在违规。当华商报记者一连抛出合同签字是否真实;信用社有无权利冻结用户钱款;为何删除原始记录等问题后。该党办主任转身离开,避而不谈。随后,华商报记者在该社等待的两个小时里,未见有任何人就此事做出回应。

  签字是否存假?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手中拿到一份今年5月22日该社内部关于此事的通报决定,通报指出签字与本人签字样本差异明显,属他人代签,借款逾期12年无催收资料,并对现任信用社主任郑润绪停职检查,主管客户经理郑文久予以停岗。对此,陕西新际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德胜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签订担保合同必须担保人亲自到达现场,在三方见证的情况下,签订担保合同,此信用社明知担保人不在现场,又未告知担保人,属违法无效担保。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宝鸡银监分局、凤翔县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新闻加点料

  搜狐网友说两句

  羽化尘:银行和信用社冒充他人贷款的现象太多了,都是内鬼所为,监管形同虚设。

  子仪:千万富豪就只有一张信用卡吗,新闻可信度值得怀疑。

  正觉之心:银行有问题,医院同样有问题,怎么就能因为押金问题放弃了救死扶伤的精神?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society.voc.com.cn/article/201407/201407250913377666.html report 2039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丁瑜)身家千万的凤翔县富豪雒永成,今年3月其子突发疾病,在转往西安抢救付费取款时,他发现手里存有15万元的信合卡已被“冻结”,无法及时取出医药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