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单亲妈妈无力抚养幼子 后悔遗弃后接子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啸天 魏巍

  夫妻离异,母亲因无力抚养孩子又找不到孩子的父亲,一气之下将只有1岁8个月的儿子遗弃在莲塘街道办。母亲称自己无力抚养孩子,想通过此方式逼孩子的父亲现身,然而未能如愿。迫于媒体和民警的压力,两天后母亲饶某莲终于现身,将孩子接回家。

  嫌抚养费太少遗弃儿子

  7月22日10时许,一名女子抱着小孩来到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到柜台办理业务后,女子将孩子留在办事大厅内。由于过了很久也没见其回来,街道办工作人员拨打女子留下的电话号码。“我不会再回来了,你们把我儿子交给他爸爸吧!”女子说完便挂了电话。

  对此,街道办工作人员只好报警。莲塘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与饶某莲联系,其称与潘某忠离婚,小轩轩判给了她。而此前潘某忠到莲塘街道办办理了失业证明,她认为由于这张失业证明,法院判决离婚时才会判潘某忠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饶某莲认为,这点钱无法养活孩子,于是迁怒街道办。电话中,饶某莲一直要求民警将孩子送给前夫。此后,民警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无人接听。

  女子昨现身接儿子回家

  由于联系不到幼童家人,莲塘派出所十几名警察当起了“奶爸”。23日上午,民警通过微博发布寻亲消息,并通过媒体进行报道。

  24日16时许,一名女子及其亲友来到莲塘派出所,民警确认其便是饶某莲。正在和警察“奶爸”玩的小轩轩,看到妈妈后欢笑着跑了过去,而饶某莲泪如雨下,一直说:“妈妈没有不要你,妈妈是去给你买东西了。”

  面对民警质问,饶某莲哭诉,离婚后,十几万元积蓄被潘某忠骗走,现在住哪都是问题,自己也是没办法才采取极端方式。目前,小轩轩已被妈妈接回了家。

  警方表示,饶某莲的行为情节轻微不构成遗弃罪,公安机关并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这种遗弃行为是法律不能容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记者/杜啸天通讯员/魏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7/25/021473823.shtml report 1070 夫妻离异,母亲因无力抚养孩子又找不到孩子的父亲,一气之下将只有1岁8个月的儿子遗弃在莲塘街道办。母亲称自己无力抚养孩子,想通过此方式逼孩子的父亲现身,然而未能如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女子为逼前夫现身遗弃儿子 两日后现身接子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