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面对暴恐人员可不作警告直接射击(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警要从两片玻璃缝隙中击中目标。
特警要从两片玻璃缝隙中击中目标。
特警部队正在进行突击攻坚战术训练。
特警部队正在进行突击攻坚战术训练。
综合体能训练中的徒手攀爬绳索训练。
综合体能训练中的徒手攀爬绳索训练。
特警在进行狙击枪射击训练。
特警在进行狙击枪射击训练。

  90米外狙击挟持人质者、双枪合击玻璃后目标、移动密集射击、餐厅学校模拟场景小组突击……昨日,广州特警尖兵“闪电突击队”在营地向记者公开训练模式,自昆明301暴恐事件后,特警针对性加强街面反恐实战、应急处置方面训练,还按公安部要求强化面对暴恐可“不警告,直接开枪制止犯罪”的意识。

  弹无虚发

  4分钟连击十余目标

  7月的广州地表温度高达40℃,但广州特警“闪电突击队”依然在钟落潭训练基地开展了全天候的实战训练。记者现场观察到,长短枪实战应用射击科目有几个特点:一是目标设置难度大。目标虽然是定靶,但靶位很小,50米距离的目标规格只有30厘米×30厘米,其他距离的最小规格只有10厘米×10厘米,要射中难度极大。二是流程设计难度大。该科目规定了射击的用弹量(16发弹)和时间(4分钟),而且规定必须依次命中所有目标才能进行下一个目标的射击。这是为了针对曾出现暴恐人员被单枪命中后不倒,继续实施犯罪的情况。三是实战模拟度高。队员全程都在一个跑动的过程中完成所有射击内容,如10米持盾射击更是要队员持盾转三圈在“眩晕”状态下射击。

  长短枪实战应用射击

  该科目是模拟特警队员在不同的距离、利用不同的掩体、使用不同的武器,连续对多个目标进行快速射击的情况,考察特警队员的反恐实战射击能力。该科目一共设置了各类射击目标约14个,队员使用92式手枪和79式冲锋枪,先后完成手枪和长枪50米射击、长枪40米跪姿和35米卧姿射击及手枪20米射击、10米持盾射击等射击内容。

  双枪合击

  先碎玻璃再毙劫匪

  记者了解到,双枪合击玻璃后目标,是在2009年举世震惊的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后设置。当时菲律宾警方用斧头砸了半天窗都进不去,让挟持者有足够时间扫射目标。广州特警在这以后专门设置了双枪合击玻璃后的目标训练,两名狙击手一起互相配合,差距一秒先后开枪,前一枪打爆玻璃,后一枪通过碎裂的玻璃打爆挟持者的头部。这对于队员要求极大,互相配合要很有默契,稍有迟疑,挟持者躲避开去,目标就无法命中,丝毫偏差就可能误伤人质,导致任务失败。

  狙击枪射击

  该项目考察狙击手在不同距离、利用不同姿势、对多个目标进行快速狙击的能力。一共包括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双人质后嫌疑人靶射击、80米往返取弹射击、双人小组协同射击、双枪合击玻璃后的目标、部位靶射击等六个射击内容,每个射击内容都设置了苛刻的射击规则。如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竞赛队员采取卧、坐、侧、仰、跪、蹲、立七种姿势分别对距离为100米、80米、70米、65米、50米、40米,目标直径5厘米环靶进行快速射击。

  眼观六路

  3秒搜屋识别击倒目标

  记者所看到的是民居内挟持人质场景模拟。5名特警队员分别携带手枪、冲锋枪,运用2人、3人战术小组,同时对多个房间内的多名恐怖分子进行快速识别、击毙清除。该项目设置的特点:一是环境设置复杂。设置有2居室、3居室、多居室等多种室内结构,多名暴恐分子可能在任何一个房间内。二是目标设置复杂。广泛采用颜色靶、数字靶以及摇摆靶、起倒靶等多种目标,并规定了目标出现的时间(如起倒靶从队员进入房间、发现目标、判断识别、快速射击时间仅为3秒钟),增强了目标的识别难度和射击难度。三是协同配合难。由于突击的房间多、目标多,行动过程中,要综合考虑任务分工、推进步骤、枪口交叉指向等等,需要所有队员互相之间高度信任、配合默契。

  模拟场景突击攻坚

  该项目是模拟特警在强行处置复杂暴恐犯罪时,快速分辨、击毙恐怖分子,安全解救人质的反恐行动,也是特警在反恐实战过程中运用最多的特殊技能。模拟有餐厅、卡拉OK厅、学校、民居等不同场景,对于现有的反恐处突形势十分必要。

  飞檐走壁

  快速攀爬六楼再速降

  训练的主要流程为:队员在起点快速完成多个特警实战中常用的结绳扣的制作,然后按规定路线连续通过包括低桩网、2.3米高板、空中轮网、高架速降塔、斜绳摆渡、爱尔兰高板、高低台、拱形肋木等多种障碍物,之后,快速攀爬避雷针上至六楼楼顶(约18米),用索降技术下滑到地面,然后翻滚重达120余斤的橡胶轮胎,攀爬途中还要快速记忆一组没有规律的数据(如车牌号),并在终点完成枪支分解结合后,准确默写出来。

  综合体技能训练

  该项目主要是考察特警队员的体能、技能综合素质,设置了包括体能、通过障碍、攀爬、索降、快速记忆、枪械拆卸等多个科目。该项目设置的特点:一是体能要求高,全程都要以充沛的体能,快速、不间断地完成所有科目;二是综合素质要求高,除了体能素质好以外,还要具备结绳、攀爬、索降,以及紧张情况下的快速记忆等多种能力。

  每日200特警巡街

  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是一支专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尖刀力量。自广州警方于5月1日全面启动立体化社会巡逻防控后,“闪电突击队”承担着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汽车站、北京路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目前300名闪电突击队员,200人投在当日的巡逻任务中,100人留在营地训练备勤,遇大型突发事件即立即集合去现场。

  广州特警副支队长余卓雄介绍,面对最新反恐形势,特警训练大幅加强单个控制、移动密集射击等训练,“完全是针对实战模拟”。更为重要的是意识上的转变,以前公安都强调拔枪警告后才能开枪,但面对毫不理会警告的恐怖分子,其很可能在警告过程中再砍杀几个人,所以公安部现在规定,面对暴恐人员,可以不作警告,直接拔枪射击制止犯罪。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5/content_2700221.htm report 4326 特警要从两片玻璃缝隙中击中目标。特警部队正在进行突击攻坚战术训练。综合体能训练中的徒手攀爬绳索训练。特警在进行狙击枪射击训练。90米外狙击挟持人质者、双枪合击玻
(责任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