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检察机关反贪发力 半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增3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邹伟、白阳)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对外通报,今年以来,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强化办案措施,加大办案力度,取得了新的进展。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081件25240人,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9.6%和5.4%。

  其中,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15999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3.8%,同比上升13.7%;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1676人(含厅局级182人),占立案人数的6.6%,与去年同比上升32.3%。

  行贿犯罪立案同比上升37.6%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今年以来,检察机关突出查办行贿犯罪,深入开展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的工作,克服“重受贿轻行贿”的倾向,在坚决查办受贿犯罪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查办行贿犯罪案件工作。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行贿犯罪4397人,与去年同比上升37.6%。

  加强国际追逃追赃

  徐进辉表示,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追逃追赃力度,不但进一步加强境内追逃追赃力度,而且专门部署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和运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开展追赃工作。

  据介绍,高检院制定了规范性文件,对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并将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和违法所得没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督办力度;健全潜逃境外人员数据库。通过加强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运用劝返、引渡、移民遣返、执法合作等措施,成功引渡、遣返和劝返了一批犯罪嫌疑人。1至6月,共抓获潜逃境内外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20名。

  既打“老虎”又打“苍蝇”

  徐进辉介绍,检察机关坚持既打“老虎”又打“苍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方面,突出办案重点,坚决依法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利用职务便利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43人,占立案总人数的25.1%,与去年同比上升14%;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要案1676人,与去年同比上升32.3%。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级干部案件,以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厅局级干部案件,取得良好的办案综合效果。

  另一方面,继续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1至6月,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发生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民生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280件15257人,同比上升10.2%,涉案总金额22.9亿余元。

  严把办案质量 有罪判决率99.8%。

  徐进辉说,检察机关更加注重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坚持把办案质量作为反贪工作的生命线,严格遵守罪刑法定、程序法定、证据法定的原则和要求,根据事实、法律、证据对案件依法进行认定和处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事实和法律的检验。

  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侦查终结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854件14603人,同比上升5.3%;提起公诉10057人,同比上升9.6%。目前,法院已作出判决8110人,其中有罪判决8096人,同比上升12%,有罪判决率为99.8%。

  作者:邹伟 白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7/25/c_1111802323.htm report 1603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邹伟、白阳)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对外通报,今年以来,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检察机关反贪持续发力 上半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增三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