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心住户为数百户抄表30载 去世后无人接苦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欠”水费却缴交无门?广州南岸路某国企宿舍区便碰到这种头疼事。30年来,数百户人的水费都由一名热心住户垫付,再逐家上门抄表收取。如今,抄表人年老,却无人接此苦差。为了根治这一老大难问题,业主们近日联署向自来水公司递交抄表到户的申请。

  该宿舍小区位于荔湾区南岸路,属于某公交公司的用地,入住30年后,现仍居住在这儿的大多已是上年纪的老街坊。在进门处的公告栏上,记者看到《银行代扣水费及污水处理费授权书》和《广州市城市供水用水合同》两个样本。住户吴叔表示,申请上门抄表到户已刻不容缓,原因是代收水费的人老了,没人上门抄表,便意味着“随时面临欠费断水”。

  据悉,跟不少早年落成的老式住宅楼一样,一直以来,这里都由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计算总水表读数,每两个月收费一次。这笔钱由一名指定的热心住户先行垫付,之后再由他抽空爬楼梯,挨家挨户向近300户人收取水费,时间短则三个月,长则几年。

  岁月不饶人,抄表人如今已年届60岁,对动辄上下8层楼梯收水费渐感力不从心,而由于小区居民也呈老龄化趋势,少数的年轻人又忙着学习和上班,每户2元服务费的酬劳实在难以找到合适的替工。

  随着抄表人的老去,10多年来,有住户害怕因迟缴费而被停水。根据之前的同类经验,要是能申请到抄表到户,便能一次性解决问题。日前,记者跟代办此事的住户吴叔和谭叔两人一同前往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荔湾供水管理所,向相关人员递交了业主们的委托申请。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5/content_2700293.htm report 793 本报讯(记者何道岚)“欠”水费却缴交无门?广州南岸路某国企宿舍区便碰到这种头疼事。30年来,数百户人的水费都由一名热心住户垫付,再逐家上门抄表收取。如今,抄表人
(责任编辑:李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