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清原司法腐败窝案的警示

来源:中金在线网

  一起发生在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清原县法院”)的腐败窝案在当地引发震动。

  清原县和抚顺市的多个信源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在接近两个月时间里,这个基层法院的中高层几乎被掏空:三名副院长中,两人被带走调查,一人目前处于在逃状态。涉案人员还包括该院执行局局长(党组成员)和六名庭长,目前,确定身陷腐败窝案的该院法官达到11名之多。(7月25日澎湃新闻网)

  好大的一窝硕鼠,这样多的腐败人员,违法分子居然出现在执法部门,应该在辽宁抚顺市引起相当大的震动,不仅仅当地群众会大吃一惊,就是这一新闻出现后,当全国的百姓看到后也会倒吸一口凉气,没有想到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这个执法部门的执法队伍中也会因为腐败问题居然出现执法人员被一窝端的现象,执法者被一窝端,对于当地的群众来讲,那法律的尊严还有没有呢.执法部门清正廉洁的形象还有吗.群众所受到的伤害更应该是罄竹难书。

  人民法院是什么地方,对于政府来讲,是维护法纪尊严,是打造和谐社会,是造福一方百姓的地方,在那里应该讲究的是公平正义,在那里邪恶、作奸犯科者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可是执法者向钱看了,在执法过程中,这法律的公平公正性肯定不再了,因为执法者说话都变成了大洋钱味,办事肯定也是大洋钱大行其道了,那群众的权益在受到侵害时,不仅不会得到执法部门的庇护,相反得在执法部门的枉断下,让自己受到的伤害更深。如果在法院中有一两个蛀虫硕鼠也就罢了,没有想到是一窝,法纪正义尊严保护群众利益的这棵大树,就被他们悄悄地蚕食下倒塌了,执法部门的公信力没有了,那群众利益当然也不会存在了。

  法院执法者全部腐败了,这法官吃了原告吃被告的现象也就不奇怪了,吃了喝了还要拿,最后的结果是原告被告皆输,而赢利的却是这些唯利是图的法官,他们才是小人得志,在办案的时候赚得盆满钵满,他们将自己的权力发挥到了极限,多人在一起纠结违法,这人情网、关系网,让无辜的百姓有苦说不出来。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官员们也许不会想到,自己会一窝端,终将会走了人民的审判台,他们没有想到党中央的反腐力度如此强大,他们虽说有实权,但是他们只不过是党中央反腐工作中的几只苍蝇而矣,他们为虎作伥最终是作茧自缚,在党中央反腐的工作中被打落下马。今天当他们站在审判台上时,应该如何想呢.不珍惜党、政府及人民赋予的权力,不珍惜自己头顶上的国徽,权钱交易,只能让自己失去自由,在囹圄中去反思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

  党中央反腐总是唱出时代赞歌,但是这时代赞歌之中,在百姓点赞的同时,更让百姓有说不出来的滋味,尤其是在上述新闻中所发生的事件,如果执法部门能够清廉,能够明白执法者所执的法是双韧剑,要伤害群众的同时必伤已时怎么会出现一窝端的现象,正是缺乏自保意识,才以权谋私,最终让执法者犯法,成了时代的笑话。

  今天党中央的反腐为民除害,但是一窝腐败的事件出现毕竟在很多群众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何避免在今后出现这样的事件,还需要执法部门时时自省,时时自查,对于本部门存在的腐败现象时时严打,正本清源,才能让执法部门腐败一窝端的现象不会出现,同时更能够维护法纪的尊严,更能够让法律的天平不会倾斜,让执法者的形象更高大。

new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review.cnfol.com/minshengzatan/20140725/18495841.shtml report 1554 一起发生在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清原县法院”)的腐败窝案在当地引发震动。清原县和抚顺市的多个信源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辽宁清原司法腐败窝案的警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