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首个领导干部读书专刊推出 《之江新语》入列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全国首个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为目标受众的读书专刊—解放日报“解放书单”7月25日起推出。

  解放日报报道称,这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上海考察时要求领导干部“少一点应酬,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而推出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首期“解放书单”撰写了题为《静心读书》的文章。

  韩正在文中指出,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奋勇争先,首先要在读书学习上下大功夫。韩正提出了要勤学、要多思、要善用的要求。

  韩正说,一个不爱读书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城市。这次解放日报社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策划推出 “解放书单”,向党政领导干部推荐好书,很有意义。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行动起来,掀起读书学习热潮,带动整个城市书香四溢、更加智慧。

  

  附

  静心读书

  韩正

  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要求我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力戒浮躁,少一点应酬,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使自己才不枯、智不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心领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干事本领。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一些领域的创新变革往往是颠覆性的。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奋勇争先,首先要在读书学习上下大功夫。排头兵和先行者一定会先遇到更多风险考验和难题,需要我们加快知识更新,善于借鉴运用各方面智慧积累,敢担风险、善解难题。上海的领导干部必须静心读书。

  要勤学。书山有路勤为径。我们要重学习,防止陷入事务主义,发扬挤劲、钻劲、韧劲,手不释卷,好学乐学。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要认真钻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用好政府经济学、潜心研读经典原著,广泛涉猎新理论、新知识,努力成为学习型领导干部。

  要多思。纸上得来终觉浅。要力透纸背,就要学问结合、多思多想。不能读死书、死读书,不求一目十行读得快。要沉心静气,细品、深悟,把书读薄、读透、读活。要带着问题读书,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既钻得进又跳得出,丰富知识,汲取智慧。

  要善用。读书学习能够拓宽人们的眼界视野,对领导干部来说,还能陶冶情操、益智醒脑,提高领导水平、增强工作本领。要坚持学用结合,善于对海量知识进行梳理整合、分析思考、实践运用,触类旁通、融会贯通,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当前,尤其要善于把读书学习所得所悟,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智慧和能力,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更大突破,取得创新驱动发展更多成果,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好学才能上进。一个不爱读书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城市。这次解放日报社和市新闻出版局策划推出“解放书单”,向党政领导干部推荐好书,很有意义。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行动起来,掀起读书学习热潮,带动整个城市书香四溢、更加智慧。

  解放书单(第一期)

  1.《之江新语》习近平

2.《甲午殇思》刘亚洲、丁一平、金一南等
2.《甲午殇思》刘亚洲、丁一平、金一南等
3.《新金融秩序》罗伯特·席勒
3.《新金融秩序》罗伯特·席勒
4.《如何改变世界》艾瑞克·霍布斯鲍姆
4.《如何改变世界》艾瑞克·霍布斯鲍姆
5.《想象异域》葛兆光
5.《想象异域》葛兆光
6.《蟠虺》刘醒龙
6.《蟠虺》刘醒龙
7.《西方将主宰多久》伊恩·莫里
7.《西方将主宰多久》伊恩·莫里
8.《气候改变历史》狄·约翰
8.《气候改变历史》狄·约翰
9.《科学外史》江晓原
9.《科学外史》江晓原
10.《故宫藏美》朱家蟳
10.《故宫藏美》朱家蟳
所列延伸阅读书单
所列延伸阅读书单
  1.《创新者的窘境》[美]克莱顿·克里斯坦森 著胡建桥 译中信出版社

  2.《斯大林传:命运与战略》(上下册)[俄]斯维亚托斯拉夫·雷巴斯 叶卡捷琳娜·雷巴斯 著吴昊 张彬 译上海人民出版社

  3.《甲午战争史》戚其章 著上海人民出版社

  4.《战后美国在日本的软实力:半永久性依存的起源》[日]松田武 著金琮轩 译商务印书馆

  5.《俄罗斯史》(第8版)[美]梁赞诺夫斯基 斯坦伯格 著杨烨 卿文辉 王毅 译上海人民出版社

  6.《巨变:当代政治与经济的起源》[匈牙利]卡尔·波兰尼 著黄树民 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7.《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肯尼思·库克耶 著盛杨燕 周涛 译浙江人民出版社

  8.《中国艺术史》[英]苏立文 著徐坚 译上海人民出版社

  9.《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史》[英]李德·哈特 著 林光余 译上海人民出版社

  10.《鸟儿歌唱:二十世纪猛回头》李零 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11.《与小泽征尔共度的午后音乐时光》[日]小泽征尔 村上春树 著刘名扬 译南海出版公司

  12.《建筑的意境》萧默 著中华书局

  13.《亲爱的生活》[加拿大]爱丽丝·门罗 著姚媛 译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14.《资本主义还有未来吗?》[美]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兰德尔·柯林斯 迈克尔·曼 格奥吉·杰尔卢吉扬克雷格·卡尔霍恩 著徐曦白 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5.《花花朵朵 坛坛罐罐—沈从文谈艺术与文物》沈从文 著重庆大学出版社

  16.《杜甫:中国最伟大的诗人》洪业 著曾祥波 译上海古籍出版社

  17.《画语录:听王季迁谈中国书画的笔墨》徐小虎 著 王美祈 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8.《瞻对》阿来 著四川文艺出版社

  19.《剑桥:大学和小镇800年》[英]柯瑞思 著 陶然 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58125 report 4983 全国首个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为目标受众的读书专刊—解放日报“解放书单”7月25日起推出。解放日报报道称,这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上海考察时要求领导干部“少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