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军炮击加沙地带一联合国学校遭潘基文谴责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刘皓然】以色列24日晚炮击加沙北部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0人受伤。正在中东调停巴以冲突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震惊,疾呼“立即停止杀戮”。但以色列战机25日凌晨又轰炸了加沙地带30栋住宅,炸死“杰哈德”一名头目与其两个儿子。以色列安全内阁25日晚召开会议,考虑国际社会提出的停火建议。

  24日晚,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UNRWA)位于加沙的一所学校遭到炮弹攻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0人受伤。据目击者称,以军4发炮弹落在学校中央, “一地的尸体躺在血泊中,四处都是尖叫声”。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护刃行动”之后,共有14万巴勒斯坦人逃离住所,到加沙的24所联合国学校避难。

  对于这一人道主义悲剧,正在中东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震惊,强烈谴责称:“(炮火)造成很多人死亡,包括妇女和儿童,还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潘基文表示,“杀戮应该停止,现在就停止”。 美国对联合国学校被炸表达了“深切痛惜和忧虑”,但并未明确批评盟友以色列的所作所为。而以色列军方表示“正在调查”,国防军发言人称,事故可能是国防军偏离弹道的炮火所致,也可能是“加沙恐怖分子的火箭弹”。

  为了斡旋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同时出现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时报》25日援引以色列高层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起草了一份新的停火协议,奔走于中东多国,试图通过哈马斯的盟友促成停火。而此前,埃及提出过停火协议,哈马斯也提出了“停火六条件”。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正极力说服以色列,“军事行动已远超出预期目标,无需继续攻击”。而一名以色列军官也直言,哈马斯武装人员的装备、训练都比以往更好,抵抗超出预期。

  但法新社援引美国一名官员的话称,巴以双方本周末休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以军发起地面行动是为了捣毁加沙境内用于袭击以色列的秘密地道并摧毁哈马斯的军事行动能力。据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最新消息,以军在加沙发现31个秘密地道,捣毁了其中的11个。以军方表示:“在我方确认哈马斯地道全部被摧毁、以色列居民再无后顾之忧之前,反对一切停火协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5日称,24日的一项民调显示,46%的以色列人认为军事行动应继续进行直到哈马斯倒台。对于内塔尼亚胡本人,超过80%的民众对其在这场军事行动中的表现表示“满意”。哈马斯也不会轻易单方面停火。一名哈马斯官员表示,“哈马斯需要美国、埃及和以色列提出解除封锁加沙的时间表”。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84563.html report 1196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刘皓然】以色列24日晚炮击加沙北部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0人受伤。正在中东调停巴以冲突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以军炮击加沙地带一联合国学校遭潘基文谴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