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水塘钓出75斤鱼王 花费近2小时拖上岸(图)

来源:华声在线
桂花塘里钓出的大雄鱼。
桂花塘里钓出的大雄鱼。
长沙水塘钓出75斤鱼王 花费近2小时拖上岸(图)
水塘

  “我长这么大,头一次见这么大的雄鱼!”近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和朋友在安沙镇桂花塘山庄小池塘内垂钓时,一条重75斤的“雄鱼王”上了钩,这个大家伙身长1米多。

  位于长沙县的桂花塘山庄有7口鱼塘,建成已有19年历史,三面环山,水质优良,其中杂鱼池水宽阔,面积达30多亩,关于这里钓到大鱼的消息,隔三差五就有传出。

  除了钓鱼闲情,桂花塘山庄菜地出产各类时令蔬菜,且坚持零农药、零化肥种植,同时,山庄的土鸡、鹅、土猪、鱼等也都是零饲料喂养,为此,山庄还专门为市民提供蔬菜、腊制品熏制等服务,市民可沉醉其中,着实享受一次“田间野夫”的怡然乐趣。

  最后一竿,钓上大家伙

  “我朋友钓上一条大雄鱼,足有75斤重。”7月20日,长沙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爆料称,7月13日下午,他和几个朋友前往安沙镇桂花塘山庄度假钓鱼,过来半天,只钓上几条鲢鱼和鲫鱼,都是普通个头,当时觉得手气不好,准备再钓一次就收竿不玩了,结果好的东西留在最后。

  钓上大鱼的是李先生的朋友赵先生,当大鱼被拽出水面时,在场的人都惊了。“将近一米多长的雄鱼,两个人横着抱都很费劲。”李先生说,他们找了一个电子秤发现,秤盘上根本放不下,后来又把大鱼钩起来用秤杆称,费力地称出来,雄鱼净重75斤!

  “池塘不是很大,但从来没有人知道它有多深。”桂花塘山庄老板申波先生说,这池塘自村子在时就一直在,从山庄建立到现在已经19年了,偶尔会往塘里放些淡水鱼苗,投放些草料,让鱼儿自然生长,到现在塘里的鱼还是有很多的,“这条大雄鱼估计至少有十多岁了,要不然长不了这么大的个头。”

  一鱼六吃,可供30人分享

  “钓这条鱼可费劲了,我和朋友两个接力遛了将近两个小时。”李先生说,大鱼刚咬钩时挣扎的力量非常大,赵先生一个人拉着鱼竿差点被拽到水里,为了防止鱼线被挣断,两人开始漫长的遛鱼之路:让鱼线保持紧张的状态,但又不能拉得太紧,起初大鱼体力足,拽着两人在岸边东跑西颠,近一个半小时后,明显感觉到大鱼体力消耗过大,李先生二人试着收线,但大鱼又开始拼命挣扎,没办法遛鱼还得继续,时间过了将近两个小时,大鱼体力终于耗尽,被拽到岸边,“为了把大鱼捞上岸,捞网都被压变形,鱼竿硬生生地折成两半。”

  据介绍,赵先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垂钓发烧友,不过他最擅长的是海钓,没想到这次在池塘一显身手。赵先生说,当天到桂花塘山庄池塘钓鱼时,他们没有选择太专业的鱼竿,只是在饵料上下了番功夫,“鱼饵对垂钓来说非常关键 ,我有自己的做饵秘方。”

  “雄鱼王”上岸后,赵先生把它放在池塘边的网箱里暂养,“我们准备做个一鱼六吃,鱼头火锅、鱼背水煮、鱼腹油泼、鱼尾红烧、鱼鳞椒盐,剩下的鱼肉香煎。”赵先生说,这条大鱼足以招待30个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7/201407250904081275.html report 1784 桂花塘里钓出的大雄鱼。水塘“我长这么大,头一次见这么大的雄鱼!”近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和朋友在安沙镇桂花塘山庄小池塘内垂钓时,一条重75斤的“雄鱼王”上了钩,这个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