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50余航班今延误取消 多集中在东南方向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蒋桂佳
微博图
微博图

  最新消息:上海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 机场取消52架次航班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蒋桂佳) 因空域繁忙,今天,首都机场来往上海、杭州、武汉等方向的航班出现较为严重的延误和取消的情况。

  现场 50余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旅客改走高铁

  今天上午,首都机场航班信息屏显示,有上海、福州、济南、杭州、武汉等方向的50余架次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甚至取消。

  “本来九点飞,现在改成下午两点了。”在航站楼内,徐先生看着显示屏一脸无奈,工作人员预计徐先生的航班延误时间超过5个小时,建议徐先生改签。徐先生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到北京南站换乘高铁。

  记者发现,今天由上海虹桥机场前往首都机场的航班受到影响最为严重,往返首都机场的航班取消和延误架次近20架。

  追访 本月下旬空域繁忙 旅客最好提前关注

  昨天,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主管的空中交通网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信息,预计今天上海虹桥、浦东机场08时至12时、15时至19时有空域繁忙情况,其间机场通行能力下降65%,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5%。在该时段内,前往临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常州、扬州、南通等地的机场不接收落地航班,并且南昌、赣州、九江、宜春、井冈山、景德镇、武夷山、笕桥、温州等地的机场向北飞行的航班不能起飞;郑州区域08时至12时、15时至19时有空域繁忙情况,其间郑州区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60%。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受到近期雷雨天气影响和地区空域其他用户占用等影响,东航部分航班计划有调整。本月下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青岛等地区出现航班延误取消情况。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流量控制引起部分航班不正常情况,东航及代理机构将为旅客提供机票免费退改签服务,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东航也会每日发布航班情况,旅客最好提前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首都机场表示,今日因区域空中交通繁忙或雷雨天气,航班延误取消较多,首都机场已在航站楼设置专门的柜台,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服务。文/记者 蒋桂佳

新闻加点料

  橙色预警级别意味着什么?

  根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级别分为四级:Ⅰ级(特别严重)、Ⅱ级(严重)、Ⅲ级(较重)和Ⅳ级(一般),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分级标准见下表:

  响应级别

  预警级别 延误1小时以上仍无起飞时间的出港航班数量

  Ⅳ级(一般)

  蓝色 20到30架次(含)

  Ⅲ级(较重)

  黄色 30到50架次(含)

  Ⅱ级(严重)

  橙色 50到90架次(含)

  Ⅰ级(特别严重) 红色 90架次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7/26/content_501906.htm report 1404 微博图最新消息:上海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机场取消52架次航班法制晚报讯(记者蒋桂佳)因空域繁忙,今天,首都机场来往上海、杭州、武汉等方向的航班出现较为严重的延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