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旱情持续局地限电限水 粮食受旱面积1351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7月26日电(记者 李贵刚)受长期降水不足、持续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中国产粮大省河南的旱情持续,高温干旱导致局地限电、限水。

  今年6月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雨量95.2毫米,较常年同期减少58%,为196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使得该省旱情继续蔓延。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7月21日,全省粮食受旱面积为1150万亩,两天之后,这一数据变成了1351万亩。

  继上周全国十大高温排名河南占据前九名后,河南省气象局26日预报显示,该省未来一周高温仍将持续,且无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旱情形式严峻。

  入伏的“烧烤天”刷新了省会郑州用电负荷历史记录。按照方案,郑州将进入“有序用电”时段。

  为缓解用电压力,郑州供电公司首次发出高温用电预警,决定从27日起四天内,对辖区内部分小区、企业、商户等“限电”。

  郑州市局地“限电”,遭遇了40年来最严重干旱的平顶山市则早已开始“限水”。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6月到7月,平顶山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九成,是1975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造成了平顶山出现了4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该市“水缸”白龟山水库蓄水量创建库以来最低,已低于死水位。

  该市部分乡镇的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因为干旱叶片卷曲、发黄。目前,当地官方已发布Ⅲ级干旱预警。

  为应对“口渴”,当地官方实施了“限水”举措:对洗浴、洗车、游泳场(馆)等特种行业采取断水歇业,对用水大户采取限水,并鼓励企业和广大市民节约用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6/6428926.shtml report 801 中新社郑州7月26日电(记者李贵刚)受长期降水不足、持续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中国产粮大省河南的旱情持续,高温干旱导致局地限电、限水。今年6月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河南旱情持续局地限电限水 粮食受旱面积1351万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