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
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
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
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水枪成了孩子们之间流行的玩具。不过这看似普通的玩具,在网上却成了危险的代名词,网络上不时出现一些关于水枪伤眼的提醒,那么,玩具水枪真的有这么大威力吗?央视《是真的吗》栏目组记者进行试验后发现,玩具水枪真的很危险,希望小朋友们谨慎玩耍。 实习生 房佶宜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这些说法是真的

  在网络上,有不少关于玩具水枪伤人,致盲的帖子以及报道,关于部分玩具水枪存在安全隐患的说法有很多,那么近距离射击,真有那么大力量吗?记者从市场上购买了四种常见的水枪,并找来韧性比较好的塑料保鲜膜进行穿透试验,射击距离为10厘米。

  第一次试验中,普通无加压小水枪无法射穿,而直筒抽水式水枪,可以击穿单层塑料保鲜膜,加压中型水枪和加压大型水枪瞬间击穿,并对塑料保鲜膜产生了较大破坏。

  为了排除塑料保鲜膜太薄的情况,真相小分队进行了第二次试验,找来了塑料保鲜袋,实验证明,直筒抽水式水枪无法击穿单层塑料保鲜袋,而加压式水枪则能轻易击穿单层塑料保鲜袋,然而,无法击穿双层塑料保鲜袋。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眼科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塑料袋是非常有韧性的,而眼睛则是非常娇弱的,角膜上皮只有50微米,根本不可能跟塑料袋相比。如果水枪真的直接对眼睛进行射击,那么,肯定会损伤眼角膜,首先,角膜上皮会有损伤,如果力量足够大,有可能会让角巩膜有裂伤,这样的话眼球就会有裂缝。因此,专家提醒儿童在玩水枪时最好在眼睛上佩戴护具,并且千万不要近距离射击面部,如果不小心射到眼睛,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抱着孩子乘车很危险?真的!

  乘车出行时,很多家长都喜欢将孩子抱在怀里,他们认为这样比较安全。昨天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中,记者通过实验证实,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真相小分队来到专业场地准备进行实验。实验用两个6个月大的模型孩子进行。模型孩子的身高为72厘米。为了模拟城市里的行驶和试验安全,试验时车速定为每小时50千米。首先由一位女实验员进行试验。试验结果发现,在车子急刹车的时候实验员很难将孩子抱住。接着,实验员换为男性,而在汽车急刹车的时候,男性乘客也很难将孩子抱住。小分队采访了公安部道路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当车速为50千米每小时的时候,抱着的孩子也会因为惯性以5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产生运动,而正常人的抱力是35千克左右,所以在急刹车的情况下,是很难抱住孩子的。”所以抱着孩子乘车真的很危险。

  用激光笔能看见水生生物

  水中的微生物用肉眼是无法看到的,想要观察它们要用显微镜才可以。网上有网友说,用激光笔就能看到水中的微生物,这是真的吗?陈蓓蓓做了一个实验来证明这句话的真假。节目现场准备了两种水的样本,一种是鱼缸水,另一种是自来水。

  首先陈蓓蓓用针筒抽取了自来水,针筒口挤出一滴水,让它悬挂在针筒的筒口上,用两只酒杯夹住针筒,针筒口向下悬挂,把低功率激光笔放在水滴后方,然后打开,让光束穿过水滴,投影在对面的白板上。我们可以在白板上看到黑色圆形物体;然后陈蓓蓓又用针筒抽取了鱼缸水,重复刚才的步骤。在两次实验中的白板上,我们只可以看到微生物和杂质。

  接着,陈蓓蓓用新的注射器抽取了蒸馏水进行实验,结果蒸馏水里看不到任何东西。所以用激光笔能看见水生生物是真的,因为激光笔的光束是相对集中的,而水滴相当于凸透镜,所以我们可以看见水中的杂质和微生物,但毕竟这个方法的放大倍数不够,所以我们只能看到大概的形状,但是用激光笔,是能看见水生生物的。

  女性专用车位真的存在

  日前,网络上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说大连街头出现女士专用停车位,这是真的吗?真相小分队去大连调查后发现,是真的。真相小分队来到大连位于武汉路和解放路交叉口的大都会停车场。结果在商场的正门口发现了女性专用停车位。在这个停车场,共有10个女性车位。比一般的地下停车位宽30厘米。

  这些说法不靠谱

  幼儿湿疹不能用激素类药膏?假的!

  湿疹几乎是每个宝宝出生后都会经历的皮肤疾病,由于湿疹原因多样,让很多家长防不胜防。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表皮及真皮表层的炎症性皮肤病。网上有新闻报道说,女婴使用含有激素的湿疹药膏后来例假,引发热议。那么,一旦宝宝得了湿疹,是否能用激素类药膏进行治疗呢?真相小分队对此展开了调查。

  在网络上,关于婴幼儿湿疹不能使用激素类的药膏说法多达九百多万个。家长对此也有不同的看法,有家长表示,如果使用激素类药膏,停了之后会容易反复。而有些家长则认为,不用的话,湿疹根本就不可能好。小分队成员采访了八一儿童医院的副院长黄建萍,她说,可以在谨遵医嘱的条件下使用含有激素的药膏。而且医生告诉我们,根据医嘱,短期使用激素类药膏并不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各位妈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含有激素的药膏给宝宝治疗湿疹哦!

  孩子的头发越剃越浓密?假的!

  一直以来,在小孩出生后,家长们都会给宝宝剃几次光头,因为他们认同一个口口相传了若干年的说法,宝宝的头发越剃越浓密。然而,在昨晚播出的《是真的吗》节目中,栏目组发现,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

  有关宝宝的头发是否越剃越浓密的说法,网上的网友们无论正反都无法说出个所以然。有人表示,大概跟男生的胡子一样,越剃越密,越剃越黑,当然也有人表示宝宝剃头多次,头发也不见多。记者采访了几位孩子的家长,大家也莫衷一是。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央视财经《是真的吗》栏目组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皮肤科的副主任赵华,赵华表示,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孩子的头发是否浓密,更多取决于先天的禀赋,如果说后天因素有影响的话,也是和内分泌、营养状态、微量元素以及激素等有关。专家分享了让宝宝头发变得浓密的正确方法,便是补充蛋白质,让头发获得营养,所以新长出来的头发看起来会更粗壮,另外,要多吃粗粮、多吃水果蔬菜,多晒太阳,并多在户外活动,这样能使头发变得浓密。

  而经常剃头发可以使头发变浓密的说法是假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7/27/content_175921.htm?div=-1 report 3398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水枪成了孩子们之间流行的玩具。不过这看似普通的玩具,在网上却成了危险的代名词,网络上不时出现一些关于水枪伤眼的提醒,那么,玩具水枪真的有这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玩具水枪能射伤儿童眼睛?真的!(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