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市纪委运用微博等新媒体推进“开门反腐”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杭州市纪委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杭州市纪委对官方微博进行全新整合改版。2月,在新浪网开通“@廉洁杭州”新浪微博,截至目前粉丝已超过37000多人,共发布微博信息1018条,日均发布8条。6月,又分别开通了“@廉洁杭州”腾讯微博、新华微博,实现了三大微博平台同时推送、立体发声。

  杭州市纪委官方微博以草根的姿态融入网民群体,用最迅捷亲民的方式,向社会发出纪检监察机关的声音。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施彩华说,纪检监察机关官方微博应当办成纪检监察机关对外宣传的新窗口、展示纪检监察工作风采的新阵地、联系群众的新桥梁、倾听意见建议的新渠道、发布权威信息的新平台。今年3月28日,以“早发现早处置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败”为主题,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在新浪微博开展了首次微访谈活动,市、县二级纪委领导共同参与交流互动,整个访谈活动持续90分钟,收到网友提问1300个,回复问题27个,媒体纷纷报道或转载。7月22日,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为主题的微访谈活动引起网友更大关注,90分钟收到网友提问2359个,回复问题29个,网友参与度远远超出首次微访谈活动。

  为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功能,规范政务微博管理,杭州市纪委监察局今年专门制定出台《“@廉洁杭州”政务微博管理办法》,对微博发布的内容、来源、审核流程等都作出明确规定,建立了信息报送、审核、回复、处置和考核机制,并明确把微博工作纳入委局机关内部考核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重要工作或重大案件信息运用新媒体及时发声,向网民传递权威信息。5月初,“@廉洁杭州”分批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作风建设有关情况的信息,“开展明察暗访782次,有327人被问责;在查办案件方面,全市立案328件,处分党员干部218人,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简洁明了的数据表述,吸引大量网民阅读,也引起媒体关注并转载报道。5月29日11时,“@廉洁杭州”发布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已退休)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引发网民的大量关注,几天之内该微博阅读量超过2.4万次。

  杭州市纪委近日即将开通“廉洁杭州”公众微信平台,这将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点对点的廉政宣传,还可以为群众打开又一扇了解杭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窗口。同时,杭州市纪委正在借助专业化力量推进“杭州廉政网”改版升级工作,带动发挥“廉洁杭州”微博、微信各类新媒体的传播交流功能。(杭州市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7/t20140723_25470.html report 1229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杭州市纪委对官方微博进行全新整合改版。2月,在新浪网开通“@廉洁杭州”新浪微博,截至目前粉丝已超过37000多人,共发布微博信息1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杭州市纪委运用微博等新媒体推进“开门反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