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短时暴雨验治水成果 378整治点未严重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下午4时许,一场暴雨袭击浙江杭州,打乱了人们周末的节奏。记者了解到,截至26日19时20分,杭州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17.4毫米,短时局部的大暴雨让杭州出现多处积水点。截至当天21时,杭州主城区已基本恢复。而上半年在“五水共治”中整治的378个积水点,并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

  受到雷雨云团影响,杭州城区普降暴雨,26日16时3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截至19时,城区平均降雨量47毫米,其中6个站点累计雨量大于100毫米,累计最大降雨量备塘河泵站117毫米。属于短时大暴雨,并且呈现局部集中的特点。

  杭州市城区防指办通报称,截至当晚19时20分,各城区共有积水点20个。其中,文晖大桥东桥下和笕丁路铁路涵洞均有约50厘米的积水。

  杭州市城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市区雨水管网的排水能力约能承受每小时35-40毫米的降雨量。此次仍有个别老积水点存在积水情况。

  “例如笕丁路188道口,主要原因是由于高铁施工后涵洞新的排水泵站正在施工中。”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当天杭州已提前调度相关河道闸门和泵站开展预排预泄,预先降低上塘河等主要城市河道水位。今日水位最高时,除上塘河丁桥段水位4.02米(警戒水位3.60米)外,其余城市河道水位均没有超警戒。

  2014年年初,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城市防汛排涝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今年主汛期前,实现城西地区短时强降雨积水及时排除,道路交通不中断,居民家中不进水目标。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作为杭州市城区防汛排涝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上半年杭州已安排378个工程项目对部分积水点实施了工程整治措施,凡已完成施工的本次降雨过程中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而本次降雨过程出现了部分新的积水点,例如艮山西路积水,主要是由于环北地下通道施工导致该路段积水。

  针对新出现的积水点,杭州市城管委表示,将在今后“五水共治”中予以考虑工程措施,并且在工程措施实施到位之前落实一点一方案值守保障,确保汛期及时排水。

  截至21时,杭州主城区除密度桥路2号小区内外,已全部排除,杭州主城区城市交通恢复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7/6429375.shtml report 1081 26日下午4时许,一场暴雨袭击浙江杭州,打乱了人们周末的节奏。记者了解到,截至26日19时20分,杭州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17.4毫米,短时局部的大暴雨让杭州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杭州短时大暴雨检验治水成果 378个整治点未严重积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