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 曾向军方大老虎送房产

来源:财经网
第1页 :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
王春成
王春成

  《财经》记者多方确认获知,因涉及最近的军中大老虎一案,原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于2014年4月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

  51岁的“铁路大亨”王春成,因摆平儿子参与的一起酒吧命案而通过大连的关系人结识该军中大老虎。据《财经》记者了解,王春成与该军中大老虎之妻不仅有商业方面的合作,还曾向徐家赠送过位于海南的房产。他在北京开的车挂着军牌,司机也出身武警。

  "铁路大亨"陷落要案

  以主导修建巴新铁路闻名的民营企业家王春成,不知是否能亲自见证铁路的通车。

  近日,《财经》记者多方确认获知,因涉及最近的军中大老虎一案,原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春成工贸集团(下称春成集团)董事长王春成于2014年4月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据悉,该案目前已被移交给华北某市检察机关办理。

  51岁的王春成,早年以下岗工人身份,靠给锦州电厂送煤发家,后接手改制的新邱露天煤矿,成为阜新市政府眼中的"红人"。2003年起,王春成进军内蒙古,在锡林郭勒盟西乌旗获得两家煤矿。此外,他还在阜新拥有几家规模中等的当地企业。仅从资产规模来看,王春成在国内的民营实业界并不算突出,但他却做了一件与自身实力不相称的实业--以民企身份主导修建西乌旗巴彦乌拉镇至阜新市新邱区的巴新铁路。媒体提及他时,也多因巴新铁路的民营建设者的身份。

  王春成亦借此获取了重要政治资本,于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六年后的2014年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王春成与金道铭、丁雪峰和梁耀辉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同日终止。

  春成集团的官方网站上,至今挂着一条时政新闻:2013年10月25日,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率领一行70人访华当晚,王春成率众在北京瑞吉饭店拜访了蒙古总理和苏赫巴特尔省省长,双方探讨了计划由春成集团在蒙古建立工业园区的事宜,以及在蒙古境内修建珠弄铁路的可能性。当把中俄蒙三国的铁路网纳入同一张地图观察时,即可看出春成集团远赴蒙古修铁路的战略意义所在―珠乔铁路的两端分别为蒙古国的弄乔巴山市与中蒙边境的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彼端的乔巴山市早有与俄罗斯的赤塔市相连的铁路,此端的巴珠铁路(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至内蒙古锡盟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正在修建,将巴珠线与辽宁阜新相连的巴新铁路已建成大半。

  如若长度分别为496公里、231公里、460公里的巴新、巴珠、珠弄三线建成,亚欧大陆的东北部将会拥有一条从俄罗斯、蒙古、内蒙古直至辽宁锦州的出海大通道。以此为基础,三国的经贸合作将可谋划鸿篇巨制。

  代表中国出面与俄、蒙方面接洽以完成该战略的主体,既非中国铁路总公司,也非央企巨头,而是这家名气并不很大的民营企业。在十年前,这家企业的董事长王春成仅仅是一个煤老板。短短几年的时间,他在政界的影响力与账面财富上呈几何级数增长,带给他这一切的,是修建铁路。

  如果不是今年4月因涉案被查,这些具有巨大想象空间的铁路线将给这位20年中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再度"加持"。下岗工人出身的王春成,倚赖勤勉、机遇、进取、经营才能和政商关系而富有。在控制力遍及跨国铁路项目的一二三期工程后,这位未被巨额铁路融资击垮的"铁路大亨",却被朝夕倾覆的高端军政界人脉拉下水,命运未卜。

  牵涉军中大老虎案

  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王春成与金道铭、丁雷峰和梁耀辉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同日终止。与后三人的人大代表资格是"被罢免"或"被终止"不同,王春成系"因涉嫌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今年3月5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王春成今年正常上会了,当时我们还没有听到相关传言。"一名今年上会的全国人大辽宁代表团成员说。

  接近最高检察院的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王春成被查与徐案有关。

  此前,王春成曾两次以行贿人身份涉及政界贿案,分别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原副书记蔚小平案,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卓志案。在两案中,王春成分别送给蔚小平60万元、刘卓志18万美元,但并未影响王春成继续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公开活动。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由于事态严重,王春成无法像前两次一样仅以证人身份作证后脱身,而是辞去了代表资格。

  3月15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一军中大老虎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经审查,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赔;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财经》记者获知,徐被查后,王春成预感不妙,曾于4月间从沈阳桃仙机场飞往日本,不过,随后他又从日本回国。

  "从日本一回来,在机场就被抓了。"熟悉王春成的人士说,王当时系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

  辽宁省人大人事委一位负责人介绍,王春成是全国人大辽宁代表团的代表,按照请辞程序,王先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辞呈,后者进行审议、表决通过之后告知全国人大,然后全国人大发出公告。除了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由阜新市新邱区选出的王春成还担任阜新市人大代表。在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五天后,4月29日,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宣布接受其辞去阜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该区人大系统一位官员称,王春成递交了一份简单的辞任申请书,附有亲笔签名。申请书未透露辞任原因。据了解,由于人大代表享有人身特别保护权,检察机关曾与辽宁省人大方面沟通,希望后者罢免王的代表资格,未实现。军事检察机关介入后,王春成辞任全国人大代表。此后,王春成被移交给最高检,目前被制定由华北某市检察院办理。

  不过,此案并未完全脱离军方办案部的视野。前述熟悉王春成的人士透露,在7月中旬,有军事检察院的人到阜新了解情况,了解完就走了。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

  定调|习总定调:徐才厚受贿情节严重 影响恶劣

  言论|徐才厚反腐集:年年讲反腐,今日却成虎

  事实|涉嫌受贿 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

  余波|媒体:徐才厚系十八大后军方落马最大“老虎”

  旧识|老同学忆徐才厚往事:入京时拒收同学所赠空调

  周边|神秘人涉百亿洗钱案 与徐才厚老婆同姓

  多学一点|军事法院如何“审老虎”?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www.caijing.com.cn/ report 13450 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王春成《财经》记者多方确认获知,因涉及最近的军中大老虎一案,原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于2014年4月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5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媒体: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 曾向军方大老虎送房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