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军演针对谁 日本被“对号入座”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大规模演习针对谁?这个问题成为一些外媒眼中最大的“看点”。美国《商业周刊》27日称,中国领导人一直在推进中国海军扩大实力投射范围,并在实力增强基础上更积极地进行主权声索。中日舰船在东海争议岛屿附近频繁对峙。

  在南海,今年5月越南爆发严重反华骚乱。菲律宾则就菲中两国主权纠纷将中国告上国际法庭。有专家表示,与过去不同,中国对于演习变得更高调了。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中国在接近北部湾和东海的任何军演都会引起外界关注,因为这两个地点分别与越南和日本接近,而中国与越南和日本在相关海域的主权争端日益尖锐。

  日本是被“对号入座”最多的一个。《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称,虽然在主权纠纷严重的东海进行实弹演习并不少见,但中国如此大规模的各军种协调演练持续进行前所未有。

  军演时间点正好与中国解放军八一建军节重合。与此同时,中国媒体在7月25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之际严词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右倾举动。中国日历上还有一个重要时间点,那就是8月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

  香港《南华早报》27日说,军事专家认为,这些演习向日本及其盟友美国传递出中国的强硬立场。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倪乐雄表示,在东海水域举行如此大规模演习是罕见的,这是对日本的警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85467.html report 67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大规模演习针对谁?这个问题成为一些外媒眼中最大的“看点”。美国《商业周刊》27日称,中国领导人一直在推进中国海军扩大实力投射范围,并在实
(责任编辑:窦远行)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军演针对谁 日本被“对号入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