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喀什将成“丝路经济带”增长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张妮】27日,由环球时报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暨环球企业领袖西部(喀什)圆桌会”在新疆喀什召开。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阿富汗、韩国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代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等知名学者专家,数十名中国企业高管共聚南疆,为建设喀什、聚合资源建言献策、共享经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在论坛上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串联起了亚欧18个国家,覆盖了约30亿人口,在世界经济政治版图中具有重要意义。上个月,新疆对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许多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正在研究,并相继出台。我们将推动与沿边和沿线各国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当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喀什地委书记曾存表示,喀什地处亚欧大陆的中心,是中国与周边国家接壤最多、离欧洲最近的城市。五个口岸通八国的独特区位优势不仅在国内绝无仅有,在世界上也极为罕见。因此,我们提出要把喀什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结合点和增长极,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廊桥。目前,喀什正加强向西开放大通道建设,开辟连接内地通达周边乃至欧洲的空中丝绸之路。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表示,喀什要实现区域经济合作要抓两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做好交通和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空中运输的重要环节;第二是软条件,就是通过体制和政策来推动贸易便利化和投资自由化。国家应该把目前世贸组织刚刚达成贸易便利化的一些措施到喀什地区先行先试。

  “昨晚我和同事两个人在喀什街头跑步,跑到了老城区,今天早上我自己独自一个人跑到老城区,这里很安全。”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表示,在新疆发生的暴恐事件是极其低概率的事件,它跟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很小。大家对这里要有信心,对南疆要有信心。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朴银夏女士表示,韩国非常希望能积极地参与到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当中,这里有巨大的市场,巨大的资源,会给韩国经济提供新的机遇。目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将物流进一步对接。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最美妙的地方就是“它是来源于古代的概念”,就是打破贸易壁垒,所以也应该和古时候一样,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带来的机遇应对现代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85397.html report 1134 【环球时报记者张妮】27日,由环球时报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论坛暨环球企业领袖西部(喀什)圆桌会”在新疆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各方精英建言献策 喀什将成“丝路经济带”增长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