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法制办:连续3次拒绝工作将停发低保金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周舜尧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省政府法制办公布了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8月15日前,可通过湖北省法制网法规规章草案意见征集系统或发送电子邮件(hbfzsfc@126.com)等方式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涉及的社会救助范围涵盖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等方面。

  其中,在最低生活保障方面明确了申请的条件、标准和程序限制性时间,规定县级民政部门应当自收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关于低保申请的初审意见和相关材料15日内提出审批意见。

  为了鼓励受救助对象提高自主生活能力,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的成员,应当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介绍的工作,以及就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服务;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的工作的,县级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决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本人的最低生活保障金。

  此外,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鼓励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按照其章程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财政补贴、税收优惠、费用减免等政策。县级以上政府可以将社会救助中的具体服务事项通过委托、承包、采购、聘用等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采取这种方式的,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制定并公布社会救助政府购买服务清单,建立社会救助项目社会化运作的评估、考核、退出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news.cnxianzai.com/2014/07/556726.html report 848 长江商报消息《湖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本报讯(记者周舜尧)日前,省政府法制办公布了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8月15日前,可通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连续3次拒绝工作或停发低保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