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强化官员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反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董冠洋)中国审计署、中纪委、中组部等部门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铺开官员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加大审计力度,推进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7日联合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

  《细则》明确,经济责任审计针对党政主要官员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关键岗位的官员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

  刘家义介绍,经济责任审计将重点关注官员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廉洁从政相关要求作为重要审计内容,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责任审计还将任期内举借债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等重要事项纳入审计,关注官员应承担直接责任的问题。

  中纪委副书记张军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重视,并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这一重点,严肃查处案件、认真督促整改、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督促官员明确“什么板不能拍、哪些字不能签、有些事不能办”。

  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指出,要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审计署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已审计官员22万多人次,其中省部级160多人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被审计官员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000多亿元人民币;将涉嫌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问题共2580余人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7-28/6433065.shtml report 977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董冠洋)中国审计署、中纪委、中组部等部门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铺开官员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署审计长刘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强化官员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反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