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7月25日,水利部召开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7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矫勇强调,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全面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保障水利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矫勇指出,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取得了新进展,保持了总体稳定向好的形势。但是,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是现阶段水利行业还处于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病险水库、小型水库、淤地坝和农村小水电安全隐患多,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因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灾难风险加大。二是水利工程建设点多、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安全监管难度大;水利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程度不高,农民工比较多,运行管理队伍薄弱,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三是一些地方和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安全责任制不健全,安全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规范,隐患治理不彻底,安全教育不深入,违规建设和违章操作等问题仍然突出等。

  矫勇强调,各司局各单位务必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如履薄冰,戒惧谨慎,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今年年初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有关工作部署和2014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一阶段要重点建立“三项制度”,即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制度;依托“两个支撑”,即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采取“四个措施”,即工作考核、“四不两直”、安全教育和典型推动;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信息化建设和三项制度制定,使新监督模式成为常态;二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着力提高部直属单位和全行业安监水平显著提高;三是抓重要时段,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国务院部署着重开展好水利行业“六打六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防坍塌”、“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五是抓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督导工作;六是抓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各项保障。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水利部 https://www.mwr.gov.cn/slzx/slyw/201407/t20140728_572083.html report 1130 本站讯7月25日,水利部召开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7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