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尾随独行女 电梯内实施抢劫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核心提示

  又见电梯劫案,长沙上月发生两起,不同小区,同一男子所为。一名90后男子专门尾随单身女性进入电梯,趁电梯往上运行时掏出匕首抢劫。目前男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逮捕。

  【劫案1】

  电梯里,一把匕首架在了曾静(化名)的喉间,“不准动!把钱交出来!”身后,一个陌生男子朝她吼道。在男子的要挟下,曾静抖抖索索将手上的手机交了出来……这是一个月前发生在长沙市雨花区华盛世纪小区电梯内的一幕。

  长沙市雨花区巡警随后将这名涉嫌抢劫的男子刘某抓获,据其交代,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电梯下手。7月2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获悉,该男子已于15日以涉嫌抢劫罪被批准逮捕。

  刀架脖颈,电梯内打劫单身女性

  “当时在电梯里面,就只有我和那个年轻男子。”曾静回忆,6月29日16点30分,她在华盛世纪小区6栋一单元门口等电梯,一同在等电梯的还有一名陌生年轻男子。

  曾静左手拿着手机,一进电梯习惯性地按了15楼,陌生年轻男子则按了8楼。奇怪的是,到了8楼,男子改按了17楼。当电梯运行到14楼时,一把匕首悄悄抵上了曾静的脖颈。“抢劫!把手机给我。”男子在她背后低声吼道。

  “我当时想拔掉手机里的手机卡,还没来得及,就被他一把抢去了。”曾静向男子央求道,“这手机不值钱,你拿着没用!”

  “那你把钱拿出来!”男子又吼。曾静表示没带钱,男子听闻却将刀子抵得更紧了。无奈之下,曾静从挎包里拿出一叠钱交给了男子。

  电梯停至15楼时,男子一脚将曾静踢出了电梯,随后乘电梯扬长而去。

  【劫案2】

  有此遭遇的并不止一名女性

  无独有偶,家住雨花区鑫天御景湾的谭丽(化名)也遭遇了同一名年轻男子抢劫。6月15日中午12点,她下班回家独自进入电梯,准备上18楼。

  “电梯门刚合上,就被人按开了。”谭丽说,进电梯的是名年轻男子,他没有按楼层按钮。

  当时电梯内就谭丽和年轻男子两人,谭丽在进门最左边角落,而男子则在进门最右边角落。电梯一直上行,到18楼时,电梯门开了,男子挡住了她的去路并直接按下了24楼。

  紧接着,男子左手按住谭丽的右肩膀,右手拿出一把刀比着她的脖子。“你要钱,还是要命?”男子问道。“我身上就几十块钱,你可以拿去。”谭丽回道。

  男子一把拽过谭丽腰际的小挎包,将里面的85元现金和一条银色项链抢走,接着还抢走了谭丽的手机。

  谭丽说,抢劫期间,电梯一直在18楼和24楼间上下运行。待抢完东西后,男子便将她推出了24楼电梯,乘电梯离去。

  背后

  家人控制花销,手头太紧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姓刘,长沙县人,今年23岁。2012年12月25日,刘某曾因盗窃罪被长沙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刘某向办案人员交待,他之所以会走上这条路,“是因为出狱后,家人便控制了我的花销,手头比较紧。”每次作案前,刘某都会先尾随独行女子,然后将准备好的匕首放在口袋里,戴上一双白色手套,“电梯封闭的空间很适合下手,戴手套能防止指纹被查到。拿刀比着,能起到个威慑的作用,防止她们呼救。”

  7月15日,刘某已因涉嫌抢劫罪被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提醒

  遇紧急情况,按下所有楼层按钮

  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单身女子应尽量少在天黑后独自乘坐电梯,乘电梯前务必注意周边环境。发现可疑人物,找机会退出电梯这样的密闭空间。如果不慎与犯罪分子独处电梯内,应尽量站在离楼层按钮近的地方。在遇紧急情况时,将所有楼层按钮都按下,这样可加大逃生机会。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田慧芳 彭孝华 通讯员 余颖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7/28/content_860366.htm?div=-1 report 2004 核心提示又见电梯劫案,长沙上月发生两起,不同小区,同一男子所为。一名90后男子专门尾随单身女性进入电梯,趁电梯往上运行时掏出匕首抢劫。目前男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逮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尾随独行女,进电梯就拔刀抢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