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男没上怕老婆榜 八成受访者不愿被喊妻管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扬州“爷们”,你的家里谁说了算?你花钱时,需要向妻子申请汇报吗?……昨日,一则“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蹿红网络,上海、成都、武汉、潮州分别位列前四名,其中上海男人以“比爱自己更爱娇妻”摘得桂冠。记者注意到,扬州男人榜上无名,但“怕老婆”现象也随处可见,其中一市民曾是“富二代”,婚后却变成了“负二代”。专家认为,“怕老婆”分地域性,南方比北方更显突出,但只要家庭和谐、幸福,“怕老婆”根本不是问题。

  全国“妻管严”排行榜

  扬州男人榜上无名

  昨日,记者在微博及各大网站看见了这则“全国怕老婆排行榜”,针对这一话题,很多网友转载并留言评论,其中也有不少匿名网友自曝平时是如何受到家中“母老虎”折磨的经历,令人忍俊不禁。

  记者在这一榜单上看到,上海、成都、武汉、潮州分别位列“全国怕老婆排行榜”前四名,其中上海男人更是摘得桂冠,理由是:他们比爱自己更爱娇妻,令温柔娇嗲的上海女人成为中国最令人羡慕的女人。

  据了解,成都男人在全国是出了名的“妻管严”,怎会仅排第二?因此,很多网友在微博上发出“抗议”,其中一名网友表示,“成都男人每月将工资全部上交妻子,上海男人根本没法比,排名居然在上海后面,肯定作弊了。”

  记者从这一榜单留意到,扬州并未上榜,是不是意味着扬州男人就不“怕老婆”?

  记者调查

  八成受访扬州“爷们”

  不愿被喊“妻管严”

  “怕老婆”这一词语由来已久,男人在生活中怎样才算怕老婆?男人是否愿意被人叫成“妻管严”?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10位扬州男性,其中有8名男性表示在家中以妻子为主导,日常生活基本都会与妻子协商。虽然“听老婆话有肉吃”,但是这8名男子都不愿意被别人称为“妻管严”,理由是“怕老婆,是爱老婆的方式,但这一称呼有些丢人。”

  市民钱先生表示,他的妻子从事会计行业,对理财方面比较精通,而他这个人比较大大咧咧,时常不经意就将工资花光了。为了家庭着想,钱先生夫妻俩的所有收入都由妻子打理,家里所有开销都得经过妻子。“用这种方法才能把钱省下来。”钱先生说,以前他时常请同事聚餐,但是自从家里“条约”成立后,在外娱乐吃饭的次数变少,他的很多同事给钱先生起了个外号——“妻管严”。“对这个称呼,我很反感,有一次就因为这个,还和同事吵了一架。”

  身边案例

  他单身曾是“月光族”

  婚后花钱得申请

  小宝(化名)今年28岁,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对于“怕老婆”这一词语,他深有体会。原来,小宝两年前成家,现在有了一个1岁大的宝宝,在别人看来,他是个“妻管严”,而他自己却乐在其中。

  小宝向记者私下透露,他在24岁那年大学毕业,并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每年收入十分理想,加上家庭背景优越,他的生活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父母不用我养,每月除了自己赚的钱,爸妈也会给我不少零花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小宝说,他以前下班后常会请同事去酒吧放松,或者隔三岔五请朋友出去宵夜,基本属于“月光族”,有多少钱都能花光。

  “我的生活在结婚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宝说,两年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恋爱期间一切正常,但是自从领完结婚证之后,妻子突然变成了“总管”,除了每天下班回家时间固定,就连在外花一分钱都得向其申请。

  小宝脸红地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很不适应这种生活,但是在夫妻俩一次交心后,他终于明白了妻子的用意。“我老婆管我也是爱我的表现,她这样也是为了这个家着想,我逐渐也开始适应了。”

  专家说法

  “怕老婆”分地域性

  前提是家庭和谐、幸福

  对于网友列出“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扬州大学发展学院副教授薛平认为,“怕老婆”一词的确由来已久,而且从古到今,这一现象,南方人比北方人更加突出。

  “其实‘怕老婆’并非贬义词,背后蕴含着地域文化,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社会生活。”薛平说,“怕老婆”是夫妻之间关系的表述,全球各地都存在。记者从薛平口中得知,过去有些地方存在家庭暴力,基本是男性打女性,但是现在趋势变了,“怕老婆”这词形容妻子比丈夫在家中占优势,就不准确了,现在仅是一个形容对家庭贡献程度的词语。

  最后,薛平表示,不管谁在家中说了算或者谁更加强势,只要家庭和谐、幸福,男性是否怕老婆根本就不是问题。

  【链接】

  怕老婆能让男性更长寿?

  时至今日,“怕老婆”的男人已成专家眼中的健康代表。

  -饮食作息更规律:怕老婆的男人一般下班后乖乖回家吃饭。重要的是,家里的饭相较于外面餐馆的饭会更干净,也会少油、少盐。

  -运动更多:有的男人觉得陪老婆逛街、做家务不是爷们的事儿。但是,怕老婆的男人出于对老婆的尊重和爱,会接受这类请求,这其实也抓住了交流感情和做运动的机会。此外,专家认为,男性做做家务也是一种心理压力的缓解和放松。

  -男人心理更健康:当今社会男性还是更多地承担社会化的角色。而当家庭作为一个整体在承担危机时,男性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心理压力会大大减轻。(环球网)

  全国怕老婆排行榜

  NO.1上海

  上海男人爱老婆宠老婆怕老婆,不仅历史悠久名声远扬,而且他们似乎并不想洗心革面。

  NO.2成都

  成都男人不仅肩挑赚钱养家的重担,同时还兼任大厨、清洁工、司机、慈父……

  NO.3武汉

  武汉男人也是厉害的,只是无论短期气势还是长期持久上,都拼不过武汉女人。

  NO.4潮州

  潮州女子在贤惠与勤劳的表象之下,其实是操控着这个男人包括饮食起居在内的一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7/28/021487668.shtml report 3238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扬州“爷们”,你的家里谁说了算?你花钱时,需要向妻子申请汇报吗?……昨日,一则“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