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抽查显示广州市场近两成桶装水不达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陈启任 莫惠英 黎泳梅)广州市消委会28日通报,该会近期对在广州市场销售的54批次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比较试验,经检测,所检项目完全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有44批次,达标率为81.4%,有10批次样品不达标,占比近二成。

  广州市消委会介绍,用于本次比较试验的所有样品,均由该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身份连同检测站工作人员,随机在广州市场上的桶装饮用水专卖店及个体水店购买,并委托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对样品进行检测,检测了包括标签、pH值、电导率、金黄色葡萄球菌等28项指标。

  检测结果显示,有9批次样品微生物指标超出相关标准要求,其中9批次样品菌落总数超标,2批次样品大肠菌群超标,1批次天然净水霉菌和酵母菌超标;4批次样品电导率不达标;1批次产品PH值不达标。

  广州市消委会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是反映饮用水卫生质量状况的重要指标。生产环境卫生状况、生产工艺水平、生产人员卫生情况、贮存环境如未能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要求,都可能引起细菌污染。

  据悉,桶装饮用水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企业会将塑料桶回收,经过清洗消毒后再次使用,一旦消毒不彻底,极易导致二次污染。如果生产技术及设备不过关,造成密封性差,那么在生产后的储运、流通环节,也容易造成桶盖松脱,让空气进入,造成微生物指标超标。

  广州市消委会建议,桶装水送到家后,消费者首先要查看桶盖是否密封,桶盖不密封,水容易受到细菌污染;其次要仔细观察桶内的水质是否清澈,是否有悬浮物;并定期用消毒液清洗消毒,保证饮水机卫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7-28/6433861.shtml report 813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陈启任莫惠英黎泳梅)广州市消委会28日通报,该会近期对在广州市场销售的54批次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比较试验,经检测,所检项目完全符合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抽查显示广州市场近两成桶装水不达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