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搏命”刑警追逃堪比动作片 两月抓2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7月28日电(叶俏毅 卢铭茗 谭勇超)警匪枪战、房顶上与逃犯搏斗,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在影视动作大片里;在广西梧州市,现实中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梧州市刑警周博文在追逃过程中,就经历过房顶上追击嫌疑人的一幕。

  近日,记者在广西梧州市见到了这位被战友们称为“周搏命”的神勇警察。周博文是广西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被授予“全国追逃标兵”等荣誉称号。

  周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房顶上追逃惊心动魄的一幕。

  案子发生在2011年11月,周博文和战友到广西昭平县凤凰乡追逃。当天,经过长时间的伏击,发现嫌疑人踪迹时天色已晚,周博文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嫌疑人谢某的名字。谢某回头发现喊他的人是陌生人,趁黑从藏匿的房屋二楼露台跳了出去,窜上了一旁的一栋瓦房屋顶。周博文想也没想立即追了出去,在跳过几座瓦房屋顶之后,他追上了谢某,并和谢某在屋顶上扭打起来。由于屋顶不堪重负,周博文和嫌疑人一同重摔而下。谢某趁乱再次逃走,周博文不顾膝盖受伤,把插在伤口上的瓦片碎片拔了下来,继续一瘸一拐地追逃,在战友的协助下谢某最终被抓获。

  作为“全国追逃标兵”和梧州市“野狼”攻坚突击小组组长,无论案件大小,周博文都尽心尽力地侦破。“只有把案件破了,才能有更好的群众基础,也才可能拥有更广泛的信息源。”周博文说道。

  2013年5月,梧州市三和里下冲小区的黄女士报案:小区的铁门被偷了!尽管损失金额并未达到立刑案标准,但周博文认为这关乎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警察,应该为民解决切身问题,他全身心投入侦破,几天时间便查出嫌疑人,并将其抓捕归案。黄女士乐得要给周博文介绍女朋友。

  周博文的认真劲在工作中获得了回报,被周博文帮助过的民众,都乐意和他拉家常、反映情况。2011年以来,周博文根据民众提供的线索,已成功破获七十余起案件。

  周博文从小就想当警察,而且立志要当刑警。然而,事与愿违,2006年,刚参加公安工作的周博文被分配到看守所当监管民警,这与他一开始从警的志愿,有很大心理落差。

  周博文没有在看守所监管民警的岗位上沉沦,他及时调整心态,把看守所当成一个学习搜集破案情报信息的地方。在看守所工作的四年中,他储备了足够的信息量,这为他之后的刑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2010年,周博文如愿成为一名刑警,他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创造了独特的工作方法,这套工作方法被战友们誉为“博文工作法”。

  因为破案方法独特,许多疑难险重的案件都落到“野狼”攻坚突击小组。

  2013年7月20日凌晨2时45分,梧州市巡查民警在该市富民一路一家网吧附近执行例行盘查时,破获一起盗窃案。经审讯,该案却意外牵出另一起涉枪案。该案件很快被转交到周博文所在的“野狼”攻坚突击小组。

  2013年7月25日凌晨,专案组在广东高要市金利镇伏击抓捕该案3名在逃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和当地特警将嫌疑人匿藏的出租屋重重包围,3名嫌疑人开枪顽抗。经过一夜的僵持,嫌疑人欲从楼上跳出逃走,被候在楼下的周博文逮个正着。

  梧州市万秀区公安分局局长姚瑞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野狼”攻坚突击小组组长,周博文的追逃成绩斐然。在今年的追逃清网行动中,周博文的突击小组两个月时间便抓获27名嫌疑人。

  “作为刑警,我并不害怕所谓的报复,当我能够将罪犯绳之以法的时候,我便是保护了民众,当我走在街上的时候,也会因为我曾做过的事情而感到更有安全感。”周博文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8/6433913.shtml report 1701 中新网南宁7月28日电(叶俏毅卢铭茗谭勇超)警匪枪战、房顶上与逃犯搏斗,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在影视动作大片里;在广西梧州市,现实中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梧州市刑警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西“搏命”刑警追逃场景堪比动作片 两月抓27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