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1日3名厅官被查 距巡视组反馈不到一个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磊

  记者王磊

  本报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等3名厅局级干部昨天接受组织调查,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昨天,省纪委官方微博“清风中原”第一时间发布这3条消息。记者从省纪委获悉,这3条消息均是省纪委常委会结束后立即宣布的,且同步在中纪委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

  昨天上午11点04分,省纪委官方微博“清风中原”发布“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长春接受组织调查”消息。在接下来的2分钟内,该微博又接连发布“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接受组织调查”、“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接受组织调查”消息。值得一提的是,这3名官员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省纪委证实,这3名官员均是厅级干部。这3名官员被调查的消息,和“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全明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宣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谭建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这几则消息一样,均是在省纪委常委会结束后立马宣布的。

  李新全,1954年出生,河南上蔡人,历任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网络处处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助理巡视员,2008年任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毛志斌,1954年出生,河南登封人,历任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公安厅法制处处长。2011年7月任河南警察学院院长。

  刘长春,1953年出生,山东烟台人,曾任河南省许昌市委组织部部长、许昌市委副书记,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11年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2013年3月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据悉,今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了巡视。7月7日,中央巡视组向河南反馈巡视情况。这3名厅级官员被查,距离中央巡视组反馈情况不到一个月。

新闻加点料

  中央巡视组:河南部分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 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2014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了巡视。与其他巡视组由组长、副组长传达习近平讲话精神不同的是,7月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赴河南传达讲话精神。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欧阳淞在反馈中指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一些地方和省直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够强,有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传统节日收送红包礼金的情况依然存在;组织人事、法院系统等领域腐败案件增多。

  此外,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买官卖官问题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比较严重;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广大群众还反映了一些由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发的利益诉求等方面的问题。

  反腐之力度空前

  纽约时报:中国反腐机构“很繁忙”

  美报称,中纪委成立了几十个新的纪检监察室,这是这个神秘机构罕见地公布其工作细节,这大概也反映了中共更加忙乱的反腐步伐。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4日报道,中国反腐机构的网站主页上的主要标志是共产党朴素而老派的金色锤子和镰刀。

  二月河:现在的反腐力度 读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

  我们党的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的。这种力度绝对是不见史册的,但反过来说,腐败程度也是严重的。 没有见过杀鸡给猴看,猴子不怕,甚至杀猴子给猴子看,猴子也不怕。我笑谈说腐败是中外两种文化的恶劣基因搀和到一起产生的杂交品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7/29/content_1118781.htm?div=-1 report 993 记者王磊本报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等3名厅局级干部昨天接受组织调查,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昨天,省纪委官方微博“清风中原”第一时间发布这3条消息。记者从省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我省一日内三名厅官被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