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场舞致熊猫心律不齐 动物园:长颈鹿也受骚扰

来源:现代快报

  熊猫馆下,每天“歌声嘹亮”

  昨天早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红山动物园北门。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天气还不炎热,一群大妈们带着装备,像往常一样在动物园门前的大块场地上欢快地跳着舞蹈,喇叭声震天响。进入动物园不远处,就是一座山坡,熊猫馆就位于山坡上。而山脚下的凉亭里,很多大爷大妈聚在一起,铺开巨大的歌词单,挂在一旁的树上,几十个人看着歌词放声高唱。即使爬到山上熊猫馆里面,嘹亮的歌声还是会时不时地飘进耳朵。

  熊猫馆里,4岁的熊猫“朝阳”独自呆在内馆里,慢悠悠嚼着竹子,而“浩浩”则好动得多,像往常一样在室外运动场上玩。

  “我每次来动物园的时候都能看到这群大爷大妈,声音特响,老远就听到了,而有时候劝他们声音小一点,都不理你的。”家住在动物园周围的市民周小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调查

  一听到大声响,熊猫“朝阳”就烦躁

  从表面上看,两只国宝的情况一切正常,它们是否如网友所说的那样,患上了心律不齐的疾病呢?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雅安熊猫基地的专家,对全国各个动物园熊猫馆的状况进行了正常的巡查。“没有检查到心率不齐的情况,但发现熊猫‘朝阳’在听到很大声响的时候,就会表现很烦躁,心跳加快,呼吸加速。”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熊猫“朝阳”本身性格就比较内向胆小,当周围的声音很吵时,它便会来回不停踱步,而且不愿意离开内馆到外面运动场去,因为内馆的隔音效果比较好。

  “就跟人一样,有些人能够承受很大的音乐声响,但有些人比较内向,听到很大声音便会发慌,心情紧张,缓不过来,影响内分泌,心跳也加快。熊猫也是这样的。”雅安熊猫基地的专家建议,熊猫馆周围应该保持安静,每日清晨市民的“吊嗓子”,无疑对熊猫是一种折磨。

  动物园表态

  长颈鹿、犀鸟也受到“广场舞”骚扰

  除了熊猫,每天遭受市民广场舞、唱歌影响的动物还有不少,包括犀鸟馆的一群犀鸟和中心广场边上的长颈鹿。“长颈鹿馆边上就是中心广场,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跳广场舞,从早上7点就开始了,一直到9点多。最近她们比较流行‘僵尸舞’,每天音乐放得震天响。”沈志军很无奈地说,连人都受不了的巨大音响,可苦了广场边上的长颈鹿一家。“长颈鹿也是有些胆小的动物,有时候在室内呆久了嫌闷,它们就会到外面运动场来透气,但是广场上声音那么吵,它们呆了一会儿就又不得不进去,特别纠结。”

  已提醒市民放低音量,但收效甚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凡是年满60周岁的市民,都可以免费进入动物园。而在动物园内唱歌、跳广场舞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很久。早在这次专家建议之前,园方其实就已经多次对这些市民进行了劝阻。

  “有的大爷特别好说话,一边劝一边答应,可是工作人员一转身,他们就继续唱,根本没有效果,”园长沈志军对着现代快报记者大吐苦水,“有些市民还认为,你不是动物,你怎么知道动物们不开心呢?我们唱歌跳舞说不定还能给熊猫陶冶情操呢!”

  除了口头上的劝阻,动物园还试图通过竖立警示牌等方式,提醒市民“放低音量”,“收效甚微。现在警察都拿广场舞大妈没有办法,我们能怎么办呢?”

  链接

  噪音的确对动物有伤害

  几年前,南京扩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的区域,“全城开花”。而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巨大声响,对红山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了巨大影响,春节那两天的半夜时分,袋鼠、长颈鹿等被“炸”醒,情绪十分不稳定,到处乱蹦瞎转悠,十分慌张。

  辽宁一养殖场的母貂,受到鞭炮声惊吓后流产,有些由于过度惊恐,将刚生下来的幼崽活活吞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9/content_352962.htm report 1963 熊猫馆下,每天“歌声嘹亮”昨天早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红山动物园北门。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天气还不炎热,一群大妈们带着装备,像往常一样在动物园门前的大块场地上欢快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场舞把红山的熊猫吵出心律不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