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揭幕

来源:中国甘肃
“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揭幕
“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揭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晓红致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晓红致辞

  中国兰州网7月23日讯(记者周媛张磊实习生冉咪霞武敏敏) 7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兰州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采访活动揭幕。

  来自新浪网、搜狐网、天涯论坛、腾讯网、红山网、东方网、中国网、央视网以及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天水在线,中国张掖网等40余名媒体记者齐聚兰州,在今后两天时间里,将对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轨道交通一号线项目工程、上跨下穿项目工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兰州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采访,借助新媒体的视角,感受兰州的历史韵味,体验兰州的文化气息,凸显兰州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钻石节点"的地位和作用。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位于黄河上游,地处我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拥有国家第五个新区(兰州新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兰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四个省级产业园区(兰州九州经济开发区、西固新城工业园区、兰州榆中和平工业园区、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市域总面积1.31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6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4万人。兰州是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市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充满活力的西部城市,也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享有"黄河明珠、山水名城、思路重镇、水车之都"等美誉。

  兰州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在区域经济发展和向西开放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国家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都给予了甘肃及兰州极大的关怀和支持,批准设立了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兰州新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为加快兰州向西开放步伐提供了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晓红首先代表兰州市委宣传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网络媒体一直热切关注兰州的发展和建设并给与大力宣传和报道,而此次的"兰州行"活动,更是为了让全国网民深入了解兰州的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为宣传兰州提供更多推介的平台,凸显兰州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钻石节点"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各位嘉宾能多看、多听、多拍、多写,见证兰州的快速发展,展示兰州的美好形象。

  成立于2011年8月的兰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是省编委批准的处级事业单位,隶属市委宣传部管理。中国兰州网为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下属单位。中国兰州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甘肃省三家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网络改版后设有二级频道13个,子栏目约78个。网站每天转载、刊发各类新闻消息1000多篇(条),图片300多幅。目前,网站日均访问量达50万人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80万人次。

  欢迎会后,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老总、记者齐聚一堂,就当前新闻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新闻网站发展模式、报网互动、网站最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新闻网站等问题进行探讨。

  东方网王笑说,上海媒体的现状是电视系统先进,东方网最初隶属广电,去年完成体制改革,从广电体制下脱离,今年进行了改革,即是关停东方网手机报、论坛,采访部削减为6人,应对突发,将微信、微博的人数进行扩充。要求编辑24小时滚动外地消息,要闻在15分钟之内发布,去年实现自动抓稿。在编辑方面,对内容精编的要求替代对条数的要求。

  腾讯网的熊婉莹说,根据地方特色来结合热点新闻,通过网络媒体与报社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深度视角。当前,客户端与视频是最能与受众贴近的两大热点,我们可以从这两大热点出发来宣传兰州特色,将报社的深度挖掘与网络媒体的互动相结合。

  天水在线杨平说,天水在线是地方网站,民营企业,但新闻等栏目能达到甚至超过当地日报、晚报与电视台,因为网站平时会以大量活动宣传品牌,与网民互动。今后他们将与当地报社结合,使图片与原创性文字结合,提高文章的深度与可读性,突出新闻的时效性和趣味性。

  谈到当前政府网站与商业网站的区别,搜狐网黄慧敏说,当前时期传播最快最好的是时政新闻,因为有政府背景网站的资质与牌照,所以产品的设计与用户基础与商业网站也有所不同。

  中国甘肃网张振宇说,欢迎媒体同仁来甘肃,我们主要负责打造地方栏目,宣传地方特色,现在正在投入开发移动互联网的一些项目与软件,与中国张掖网开发手机短视频直播等,今后将继续紧跟移动客户端的发展趋势。

  红山网的王亮丁说,新疆是个具有开拓精神的地方,新疆的舆论引导也具有宣传先进文化的属性,红山网推出了6小时信息圈子,向市民及时推送短信,也是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发布权威的平台,欢迎大家来到新疆这个安定祥和的好地方,希望借媒体朋友的笔与口传播新疆真实的美好。

  青岛新闻网周飞说,我们网站作为新媒体,主要侧重地方新闻,力求第一时间,独家推送,重大事件第一时间授权发布。还有民声在线板块,通过首页、专线、微信等渠道达到问政的目的,与政府部门进行独家直播与网谈以及线下的追问。同时,也要强调新闻的原创性、趣味性、本地性,关注网友评论与槽点,增加互动来丰富内容,靠服务性提高黏性,如:路况、生活资讯、实用信息、天气、青岛旅游安全指南等。

  每日甘肃网兰晶说,我觉的作为网络媒体,我们与网民的沟通仍需加强,可以尽量多开通与网民交流的渠道,如民声315等。

  舜网张珍珍说,网络媒体采访新闻的内容与运营是分不开的。在生产内容方面,记者采访、通讯员队伍借以微博、微信等方式来开通网友渠道。在传播内容方面,PC端的下降与手机移动端的上升,自媒体的强大动力,从这些方面来改进转播的劣势。

  新浪网张承磊说,互联网信息的繁杂使得原创、新鲜的新闻格外突出,而目前移动端的获取主要是从客服端与WAP,而直播又是移动端中很直接的传播方式,其对于宣传的放大作用值得我们网络媒体借鉴,同时,微博连接着雄厚的网民基础,需要好好利用。

    南海网刘晔说,作为新媒体,就是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对新闻、消息进行传播,新媒体未来的发展在于互动性、趣昧性,所以我们要加强新媒体的实效性与时效性。

北方网刘达说,作为网媒,比较传统媒体具有以下优势:多样性、视频拍摄优势和互动性。北方网从 2009年开始进行问政的工作,用评比制度来加快解决市民问题。作为网络媒体,网站提供很可靠的信息是吸引受众的要义,而新媒体主要意义在于便利性与实用性,今后要从这一角度来发展新媒体

  中国甘肃网薛东明说,很高兴能拥有这次机会与大家交流。甘肃属于技术和运营人才较为缺失的地区,尽管有富有创意的想法和点子,但是缺乏人才的支撑,致使很多想法流失,希望有更多的人才来到甘肃,为我们网络媒体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中国网李小华说,作为网络媒体,速度代表一切。

  央视网王小英说,不管传统媒体还是网络媒体,原创性很重要。网络媒体的互动性与服务性方面,必须加强利用和提高,在互动与服务方面必须定位精准,不能"大杂烩",而过分中规中矩的内容跟不上网络媒介发展的需求,人们阅读日益碎片化与快捷化,网络媒体内容要向自媒体内容取经。最后,呼吁网络媒介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与加强自身素养。

中国张掖网张玉茹说,很高兴今天来这里和各位前辈老师一起交流,我们网站成立时间不长,处于摸索阶段,我们与政府互动紧密,很关注民情,并设置书记市长留言板聆听民声,还定期举行公益活动来关注民情,关心民生。

  舜网吕唯一说,目前,舜网与其他门网站、企业公司积极合作,宣传网站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作为网络媒体,一定要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宣传出去,才能更好的跟外界交流。(来源:中国兰州网)

news.sohu.com true 中国甘肃 https://news.sohu.com/20140729/n402854027.shtml report 4469 “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揭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晓红致辞中国兰州网7月23日讯(记者周媛张磊实习生冉咪霞武敏敏)7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
(责任编辑:UN633) 原标题:“全国网络媒体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兰州行”揭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