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接力照顾盲老人 帮扶团队20年不解散

来源:湖北日报

  只因菜市场一次偶遇,一群高中生再也没忘孤苦独居的盲爹爹蔡大富。他们每两周就会去看看蔡爹爹,给他送菜、做饭、理发、整理床铺。毕业前,他们手把手教学弟学妹们继续这项工作。花开花落,一届届高中生毕业了,这份自发的助孤接力坚持了20年。

  昨日,武汉市江夏区实验高中高二(6)班万颖等同学再次来到蔡家湾22号蔡爹爹家,给他送一些干鲜食物、水果。学生们把老人扶到屋门口坐下,拿着小勺喂食桔子罐头和小面包,另一些同学则在屋里整理床铺。

  蔡爹爹今年72岁,身体干瘦,双目失明,听力奇好。他能用耳朵分辨出常来的学生:“今天李海峰也来啦?”

  李海峰曾是实验高中团委书记,也是第一拨加入助孤行动的老学长。1995年冬,9302班同学李崴、汤忠虎在东港路过早,蔡爹爹挑一担柴沿街叫卖,由于眼睛不好,差点摔倒。两人上前扶住老人,护送回家。见老人独居,生活艰难,二人决心定期过来帮一把。

  李海峰等同学知道后也主动加入进来。后来,每一届学生都有不少人主动加入扶助团队。快毕业的学长还会专门传授一名学弟或学妹理发技能,帮老人理发。

  江夏区实验高中原叫武汉市第三师范学校,学生学业压力较小。1999年更名为实验高中,进入普高系列,学生学业压力陡增,但帮扶蔡爹爹的团队没解散。高中生住读,每两周放假回家一次。同学们就每两周的周末去看望蔡爹爹,送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2012年,校团委还专门成立了学生志愿服务部。

  蔡爹爹家徒四壁,村里多次要他住进福利院,他却认为村里给了生活费,自己衣食无忧,还是住在家里自由。他在屋梁上系了根木棍,每天抓住它练习曲体向上,动作娴熟轻巧,初见者无不啧啧称奇。

  学生们说,蔡爹爹面对苦难的乐观精神是本深厚的人生教科书,愿陪爹爹一路走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729/hbrb2402977.html report 932 只因菜市场一次偶遇,一群高中生再也没忘孤苦独居的盲爹爹蔡大富。他们每两周就会去看看蔡爹爹,给他送菜、做饭、理发、整理床铺。毕业前,他们手把手教学弟学妹们继续这项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