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臆测普京或因乌克兰危机下台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7月28日称,如果两个完全不同的消息源都在谈论同一个话题,那么根据经验,这不会是无稽之谈。例如,人们正在谈论,作为乌克兰危机可能出现的事态发展的后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或许会被赶下台。显然,不论美国情报界还是俄罗斯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群体都在探讨这种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与情报机构关系密切且通常消息灵通的美国战略预测网最近几天多次提出普京是否会因乌克兰危机而步前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后尘的问题。赫鲁晓夫1964年被政治局解职,此前他遭受了一系列挫折—在国际方面如古巴危机,在内政方面如“新耕地运动”的失败。或许可以将此贬低为主观臆断,但至少有时候战略预测网绝对名副其实。当同一个消息源现在猜测普京时代的终结时,人们应该予以关注。

  战略预测网描述的出现普京被取代情形的前提条件是,乌克兰的暴动分子可能遭受军事失败。届时,俄罗斯总统可能成为个人成就和自己所唤起的期望的牺牲品。因为普京在国内的支持率随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提高至罕见的80%以上。“克里米亚是我们的”成了挂在俄罗斯人嘴边的一句话,它标志着俄罗斯民众不假思索的极端爱国主义。有部分不清楚代价几何的民众期待俄罗斯效仿春天的“克里米亚行动”取得节节胜利。但与此同时,大多数俄罗斯人并不愿为顿巴斯打仗。约60%的受访者主张俄罗斯对这场冲突保持中立,近30%的受访者支持俄加强对反叛武装的支持,而这大体上就是普京现在采取的政策。

  在暴动分子的网站上,人们正就俄罗斯的角色展开激烈争论。有人多次提及塞尔维亚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命运,宣称推翻米洛舍维奇的不是贝尔格莱德亲西方的自由派,而是在科索沃问题上“感到失望的爱国者”。如果普京不得不在乌克兰问题上为政治失败或战略失败而负责,那么他也可能遭遇与米洛舍维奇相仿的命运。

  在这一点上,俄罗斯极端爱国主义者的想法与美国战略预测网的分析不谋而合。前者告诫人们不要指望普京被推翻会令美国的日子变得好过些—迄今在华盛顿无人公开流露这种看法,但人们私底下在探讨这种可能性。战略预测公司的总裁乔治·弗里德曼上周初写道,在普京下台后,他执政的时代还有可能被后人视为一个相对自由和开放的时代。

  俄罗斯《晨报》网站7月28日文章称,马航客机惨剧加速了俄与西方国家之间政治对立的升级。俄罗斯今后在全球政治舞台上的地位都取决于普京的行动。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主任伊戈尔·布宁说:“普京心理上还没有做好继续让步的准备。”他认为,俄罗斯目前面临陷入政治孤立和失去印度、中国、巴西和关税同盟成员国等忠诚伙伴的威胁。

  《俄罗斯杂志》主编亚历山大·莫罗佐夫认为,普京摆脱当前局势的唯一出路是与乌克兰分裂主义者保持距离。但他相信克宫并不打算这样做。如果这样做,普京无法获得任何政治红利,无法扩大影响力。

  令人感兴趣的是,普京的团队对于总统目前的艰难处境有何看法?该团队囊括不同利益集团,其中一些集团的利益已经在不断激化的冲突中受损。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该国情报机构官员掌握的材料称,俄罗斯最高领导层之间已经出现矛盾迹象。强硬政治路线派与大企业家派之间的斗争持续进行。后者不遗余力地吸引普京的重视。这场斗争的结果也许是担忧欧洲制裁的大企业家派试图将普京赶下台。经济利益有能力超越政治利益。这是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德国情报机构首次发现俄罗斯最高权力层矛盾加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4/0729/440604.shtml report 1581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7月28日称,如果两个完全不同的消息源都在谈论同一个话题,那么根据经验,这不会是无稽之谈。例如,人们正在谈论,作为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西方臆测普京或因乌克兰危机下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